教育培训行业呼唤“价值回归”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晨报讯近日,国内*届民办培训教育行业发展高峰**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培训行业的重量级人物济济一堂,共同探讨“民办教育培训教育行业的价值观和管理升级”。

  据德勤咨询有限公司等机构发布的《教育培训行业报告》,2009年中国教育培训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整个教育培训市场总值约6800亿元,到2012年预计整个教育培训市场规模将达到9600亿元,每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2%。在如此大的培训市场上,民办教育正担负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但是,与会嘉宾普遍认为,在民办培训教育行业迎来发展新机遇的同时,也明显存在扩张过快所带来的一系列发展和管理难题。其中,既包括发展环境的问题,如政策调整导向、社会需求变化、市场投资趋势及**教育发展的状况;也有培训行业自身建设的问题,如培训机构的战略定位、管理水平、行业**人才的培养等,这些问题都成为影响民办培训教育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

  因此,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俞敏洪、精诚教育集团董事长**欣等都呼吁,中国民办培训教育行业应实现价值回归,担负起提升全民族素质的历史使命。

  【新闻链接】

  《教育培训行业诚信白皮书》发布

  晨报讯近日,中关村地区企业联合会发布了《教育培训行业诚信白皮书》,70余家教育培训机构签署了诚信自律**书。

  《白皮书》中提到,目前教育培训行业存在三大问题:办学资质缺失、不当宣传和***。以学费为例,某培训班开班,7名学生中*低缴学费7100元,*高则为9600元,*多*少与课程内容无关,全看家长交*时讲价的水平。对此,中关村地区企联会教育培训协会会长、华图教育**副总裁于洪泽认为,之所以存在这些问题的深层原因在于,行业准入机制不健全、培养企业自律水平低以及外部监管机制缺乏。因此,加强行业内部的系统监管,诚信、规范经营已经迫在眉睫。

  据了解,目前中关村地区已经聚集了华图教育、新东方、学而思、*人学校、环球雅思等培训行业的**企业,成为教育培训行业的新高地。为带头净化行业环境,中关村地区企业联合会将建立教育培训行业的诚信数据库,并开通投诉电话,简化消费者的诉求过程。

 

标签: 教育培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