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女性养颜药膳方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为数不少的女性看上去面无血色,皮肤、黏膜苍白或萎黄,这些人常伴有疲乏无力,头晕健忘,心慌气短,月经失调等症状,或皮肤萎缩、干燥,毛发干燥易脱落,或有指(趾)甲脆薄而扁平、凹陷、易**等现象,这些都属于中医气血亏虚的表现。这些女性多有缺铁的病史,如分娩失血过多、月经量过多等引起的失血;多次分娩、哺乳、妊娠所致的需铁量增多;食物中铁缺乏以及铁吸收障碍等。纠正贫血,*先要除去引起贫血的病因,还要补充含铁丰富的食物,食用中医补益气血的食疗**方。

菠菜猪肝汤

新鲜连根菠菜200~300克,猪肝150克。将菠菜洗净,切段。猪肝切片。锅内水烧开后,加入生姜丝和少量盐,再放入猪肝和菠菜,水沸后肝熟,饮汤食肝及菜。

可佐餐食用。猪肝、菠菜两味同用能补血,用于缺铁性贫血、面色苍白者的补养和*疗。

三红补血益颜粥

红枣12枚,枸杞30克,血糯米50克,红糖30克。洗净红枣、枸杞、血糯米,置于铁锅中加清水,先用旺*煮沸,改用文*煨粥,粥成时加入红糖,调匀。

每日1剂,早、晚分服。有养肝益血,补肾固精,丰肌泽肤的功效,适用于营养不良,缺铁性贫血,面色苍白,皮肤较干燥及身体瘦弱者。

胶芪枣汤

标签: 女性养生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