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灵芝是大家颇为熟悉的一种滋补强壮、固本扶正的珍贵**药,但如果问大家灵芝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的话,相信有很多人回答不出来,不少网友也在网上提出灵芝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的问题,希望得到解答和帮助,现在就让本文来告诉大家灵芝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

一、功效与作用

1.控制血糖、预防糖尿病。

经动物实验,灵芝能提升血液中的胰岛素浓度,加速糖类在肝脏中代谢速度,进而达到控制血糖的目的。

2.保肝、***、减低气喘

灵芝能**受损的肝脏,缓解肝脏发炎、并提升解毒功能,且具有促进氧气利用的特性,防止细胞衰老、减低气喘发作的机会。

3.抑制肿瘤生长、抗癌、增体力。

灵芝能增强免疫细胞活性,促进抗体生成,对抑制癌细胞转移,及抑制肿瘤生长,有很大帮助。不仅对癌症有一定的***果,又能增强体力,减轻化疗时产生的副作用。

4.抗过敏、降血压及血脂。

灵芝具抗过敏作用,且根据实验,灵芝能降低血液黏滞度,稳定血压,且血清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坏胆固醇),都明显降低。

二、食用禁忌

1、有极少数人对灵芝有过敏,这类人就不宜吃灵芝。

2、还有灵芝在以下情况是不建议使用的:病人手术前、后一周内,或正在大出血的病人。

3、灵芝药效时间较晚,一般在服后3-5天**,少数可在第二天**,有些人要10多天后**,个别病人要30-60天才**。

4、**和疗程有关,疗程长,***,疗程少则需2-3个月,多则需6-12个月,亦可长期服用。

5、灵芝和其它食品、药品一起服用没禁忌。

6、少数病人服用灵芝后会出现轻微不适反应,如胃潮、咽干、便秘、不易入睡等,个别的会出现鼻出血,出现这种情况可不必介意,这同有些人吃辣椒,生姜出现口干、咽痛反应一样,继续服用,不适反应自会消失,个别反应严重的可暂停服用。

灵芝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希望能帮到还不清楚灵芝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的朋友,祝大家生活愉快。

标签: 灵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