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代育儿分歧多 如何让婆婆带好孩子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都说三年一代沟,年轻人和父辈隔着的代沟确实不少。尤其是有了孙子辈的家庭,连孩子喝水问题,都可能**一场大战。面对这样的局面,谁的方法是正确的呢?

外婆和妈妈为喝不喝金银花水大吵 隔代育儿分歧多

昨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接诊一个1岁的孩子,因感冒发了满身疹子。外婆和妈妈为此大吵一场,外婆责怪妈妈,都是因为不让给孩子喝金银花水才会这样。妈妈说,孩子才一岁,补品药物原本就该尽量少沾。

都说三年一代沟,年轻人和父辈隔着的代沟确实不少。尤其是有了孙子辈的家庭,连孩子喝水问题,都可能**一场大战。面对这样的局面,谁的方法是正确的呢?

用金银花水祛毒 疹子还是发了

唐女士家住石桥铺,前几天是女儿方方妹1岁的生日,一家人带着她去动物园耍了一趟,当晚却发烧了。夫妻俩带孩子在附近医院拿了感冒药,第四天,孩子的体温**正常了,脸上却出现成片疹子。外婆猜测是上*,买了一瓶金银花露,让喝了再去医院。但唐女士却认为孩子太小,喝这些可能会伤脾胃,应该直接去医院。这一下,母女俩直接吵了起来。

外婆说:“小区里面的这些婆婆都说,金银花下*,喝了才能祛除‘胎毒’,就是你不让我给娃儿喝,妹妹才长疹子的,那些喝了金银花露的娃儿就没有谁长了的!今天这个金银花露必须喝!”唐女士拗不过母亲,还是让孩子喝了金银花露。这一喝并没什么效果,没多久,孩子全身出现密密麻麻的红疹子。这一下全家人慌了神,急匆匆来到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挂了皮肤科。经诊断,这是病毒感染后引起的幼儿急疹。并不是上*,喝金银花露确实起不到作用。医生给开了药,一周后,方方妹就康复了。

医生说,金银花露性质偏凉,长期饮用会对孩子的脾胃造成一定的伤害,影响正常的消化系统功能。并且它含有糖分,如果摄入过多会影响孩子的食欲。

放学一瓶橙汁饮料 小美女成小胖妞

“*纠结的就是婆婆每天给女儿喝饮料。”家住民生路212号701的王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自己和老公工作特别忙,平常都是婆婆照顾孩子。王女士对婆婆很感激,但有时婆婆的育儿方式让她确实想举反对牌。

王女士*反对的就是每天婆婆接女儿欢欢放学时,买一瓶饮料给孩子喝。婆婆的观点是,“娃儿读书这么累,放学喝个饮料补充下营养有什么嘛,再说就是广柑水,有维生素C。”王女士只好和老公商量,老公却说:“妈既然帮我们照顾孩子,这些小事就忍一忍吧。”但是现在才读二年级的女儿,身高1米3体重却已经76斤。原本瘦瘦的小美女成了一个小胖妞。

西南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张荣华说,添加糖精、香精、色素的甜饮料营养物质含量并不多。而其中的糖精、甜味剂、着色剂、香精含有一定毒性,常吃这些食物,不利于儿童健康。

喝了半年绿豆汤 三岁妹妹喝虚了

家住南坪绿洲龙城的吴女士*近很郁闷。三岁的女儿*近总是喊头晕,西医没查出结果,又到一位老中医处求诊。老中医一把脉,就责备起来:“**没有事喝那么多绿豆汤干什么,人都喝虚了。”原来近两年吴女士的妈妈看了养生书,里面说古代时不管是风寒痢疾还是热毒中暑,几碗绿豆汤下去就能好,吴妈妈便每周都要熬绿豆汤,*初喝了一段时间,孩子的口腔溃疡确实不怎么长了,又继续喝了半年多,孩子就经常喊头昏。

吴妈妈觉得并没做错事,绿豆汤清热解毒也确实是*好了外孙女的口腔溃疡。*后,吴女士把在医院开的有天麻、砂仁等成分的温补**拿给妈妈看。还请医生写明了缘由一起拿给妈妈。

医生不建议经常喝绿豆汤的缘由是,绿豆汤虽好,但也要分体质、分时候喝。不能常常喝天天喝,这样很容易让人虚寒,尤其是儿童。

标签: 亲子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