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养生零食有效补血润燥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1.凉茶

去*零食

容易中暑、喜欢吃辣、容易上*的人适合喝

虽然凉茶的配方有很多种,但通常都以清热解毒、凉血泻*、清暑养阴类草药组成,例如夏枯草、菊花、金银花等,可以解暑、去*、缓解疲劳。

*佳饮用时间

酷暑季节,秋燥季节,一般午餐前服用效果*佳。

手脚容易冰凉、胃寒、阳虚、**不成形的人不宜喝

凉茶属于偏寒凉性质的饮品,正常人也不要拿来当水喝,喝多了会对身体有一定的损伤。寒性体质的人例如胃寒、手脚冰凉、容易腹泻的人尽量少喝。

2.九制陈皮

助消化零食

食欲差、餐后腹胀、容易积食、有痰的人适合吃九制陈皮以陈皮为主要原料,陈皮所含的挥发油对胃肠道有温和刺激作用,可促进消化液分泌,排除肠管内积气,增加食欲,对于改善现代人运动少造成的胃肠动力低非常有效。

*佳食用时间

餐前餐后都可以吃,餐前吃开胃醒脾、促进食欲,餐后吃助消化。

每次食用量不要超过两汤匙九制陈皮含有苦味物质,吃多了容易使味觉麻痹,再吃饭时反而会食欲下降。

3.甘草杏

生津止渴零食

饮食不规律、经常口干的人适合吃“甘草杏”组合有很好的生津止渴作用,能缓解口干舌燥,对饮食不规律造成的“食*”也很有效。

*佳食用时间

早晨起床后,吃几枚缓缓嚼碎,伴随着晨津一起咽下,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有胃溃疡、胃炎的人不宜多吃甘草杏有酸性,吃多了会刺激肠胃,尤其有慢性胃炎、胃溃疡的人要少吃。

4.茯苓饼

健脾零食

脾虚、消化差、肥胖、四肢水肿的人适合吃

对于脾胃虚弱、在体内积攒了过多的废物、以及肥胖来说,茯苓可是个多面手,既可以健壮脾胃控制废物生成,又可以化解已经生产出来的废物。另外,因为茯苓有利水作用,还可以改善四肢水肿、小便不畅的症状。

*佳食用时间

和三餐一起吃。

口干、血糖高的人和睡前不宜吃因为添加了蜂蜜、白砂糖,茯苓饼偏甜,血糖偏高的人*好少吃。另外,睡前不宜吃,茯苓的利尿作用会增加起夜,而导致睡眠中断。

5.川贝枇杷糖

润喉零食

环境中空气质量差或经常用嗓、咽喉不适的人适合吃

川贝可以润肺化痰、枇杷叶可以宣肺排痰、薄荷具有清凉辟秽功用,当你在街边、建筑工地、有人吸烟的空气污浊环境中,可以吃一颗川贝枇杷糖保护肺脏,经常感觉咽痛、咽痒或用嗓多的人也适合吃。

标签: 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