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熬夜的工作应该如何拯救皮肤和视力

2014-08-22来源 : 互联网

时间人体生物状况:21—23点免疫系统(淋巴)排毒,安静或听轻音乐;23-1点肝排毒,需熟睡21-3点胆排毒,需熟睡3-5点肺排毒,需熟睡5-7点大肠排毒,上厕所排便;7-9点小肠大量吸收营养,吃营养早餐。由此可见,本来该为健康值夜班的淋巴、肝、胆、肺、大肠等却为他们的主人因熬夜而专注工作,结果身体受到危害。

人们都知道熬夜危害健康,但如何危害却知之甚少,很多人认为,熬夜不就是造成了睡眠不足吗?那还不好说,我们早上多睡一会儿,补一补不就oK了吗?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下面是人体生物时间表,使你对熬夜造成的危害有更多的了解。

熬夜时,如何才能不以健康为代价呢?根据身体受伤害的三大方面。

视力急救食

在视力急救食中,我们大力**各种动物的肝脏、鱼肝油、奶蛋,胡萝L、茧荣、菠菜、韭菜、青椒、白薯,梧、杏、红枣和柿,因为它们含有大量维生素A,而维生素A可以通过调节视网膜感光物质的合成,从而提高熬夜者对光线的适应力,以达到防止视觉疲劳,从而保护视觉的功效。

熬夜时,长时间超负荷用眼,会使眼睛出现疼痛、干涩、发胀等忌上干眼症。眼肌的疲劳还会导致暂时性的视力下降。

另一方面,因为B族维生素,包括叶酸、烟碱酸、维生素B6、B:2等,它们不仅能够提供能量,参与新陈代谢,还可以舒缓焦虑与紧张情绪,防止疲劳。这就要求我们适当增加食用动物肝脏、红肉、鱼、粗粮及大豆食品、蔬菜、牛奶、乳酪及深绿色叶菜。

长期熬夜怎么补皮肤:皮肤急救食

*先,熬夜要按时进餐,晚饭不宜吃得太饱,除了要**营养丰富之外,还要以清淡食物为主,少吃肉,适当补充易于消化的淀粉类食物,以减轻消化道的负担。此外,晚餐应少吃辛辣食物,少喝酒,多以鲜果汁及豆浆作为饮料供给身体的需要。

一般来说.长时间熬夜,会破坏人体内分泌和神经系统的正常循环,从而使皮肤出现暗疮、粉刺、黄杨斑等,而神经系统失调又会引起皮肤干燥、弹性差、缺乏光泽等;如果长期睡眠不足,还会导致皮肤过度疲劳,水分和弹性双双下降,出现黑眼圈与眼袋等。

其次,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或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如水果和肉皮,不要吃凉食物,但可以吃一些偏凉食物,如瓜类、荣果、小米、惹米等。

*后,上床睡觉之前一定要做好脸部的清洁,女性更要坚持卸除脸上的彩妆,让肌肤自由呼吸。还可以用热水清洗脸部,用热毛巾敷脸约5分钟,既为脸部补充水分,又可加强脸部血液的循环。

抵抗力急救食

1.加强营养,补充B族维生素

夜猫族们若想以熬夜的方式来消耗脂肪,达到减肥的效果,这有些天真。小孩吃得少,成年人吃得多,因为成年人日常生活需要更多的能量,所以该补还得补。

经常熬夜的人,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及蛋白质食品,尤其是要多吃一些**蛋白质,*好动物蛋白质能达到蛋白质供应量的一半,以有利于人体必须的氨基酸,不仅可以**夜猫族的工作效率,还对身体有补宜效用。另外,多吃牛奶、牛肉、猪肉、鱼类、豆类和核桃、花生、大枣及桂圆等,这样可以很好地补充B族维生素,从而起到抗疲劳的效用。

2.多喝白开水,少饮咖啡与浓茶

咖啡与浓杀会消耗体内的B族维生素,这是疲劳的主要原因。而喝白开水就不一样了,不但能补充身体所缺乏的水分,而且还可以帮助消化与排除体内毒素。

熬夜的人常说自己没有精神,感到浑身疲乏无力,记不住事情精神偶有恍您,还常患感冒、胃肠道等疾病,这是抵抗力下降的表现。


标签: 夏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