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界定出新规,下班买菜途中算工伤

2014-08-22来源 : 互联网

*高人民**发布了《*高人民**关于审理工伤保险行政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对工伤的界定增加了四种情况,上下班途中出现交通事故可认定为工伤,将从2014年9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

对于双汇总劳动关系、派遣、指派、转包、挂靠等五类比较特殊的工伤保险责任主体做了规定,职工与两个以上的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如员工发生了事故时候,职工为之国内工作的单位来承担工伤保险责任。

如果是采取劳务派遣的形式呢?在用工单位工作期间因工伤亡的,派遣单位承担工伤保险责任,而单位指派到其他单位的职工,出现工伤事故,由指派单位承担保险责任的单位。个人挂靠其他单位对外经营的,其聘用人员因工伤亡的,被挂靠单位承担工伤保险责任。

标签: 重庆就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