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东北到四川新增开梁忠高速公路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渝东北地区将新增两个连接四川的省际高速公路出口通道,即开开(开县-四川开江)和梁忠(梁平-忠县)高速公路,两条高速公路将分别在2015年和2017年通车。

渝东北将新增两个连接四川的高速公路通道

8月19日,记者从市交委和重庆高速集团万利万达公司获悉,在新千公里高速公路建设中,渝东北地区将新增两个连接四川的省际高速公路出口通道,即开开(开县-四川开江)和梁忠(梁平-忠县)高速公路,两条高速公路将分别在2015年和2017年通车。

工地上建起污水处理厂

日前,记者来到正在施工的梁忠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南华山隧道进口,忙碌的施工现场,旁边的一座小型污水处理厂,特别显眼:施工中的浑浊污水,直接流进污水处理厂,经过它“消化”后,清澈的水又重新流到工地。

梁忠高速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华山隧道距离当地饮用水源——三龙水库只有1公里多的路程,如何保护好水源成为施工头等大事。

因此,在施工前,项目部先投资120多万元修建了一个污水处理厂,每天处理施工用水如混凝土搅拌水和隧道突水约30立方米。这样,既保护了环境,又节约了成本。

据介绍,长约2.8公里的南华山隧道,洞内有多处围岩、突水、煤层采空区、瓦斯和岩溶,使得隧道施工进展缓慢,预计2014年底贯通。

梁忠高速公路全长约72公里,起于川渝交界的梁平碧山镇,止于忠县拔山镇,与沪渝高速相连;途经梁平碧山、袁驿、七星、竹山、礼让、仁贤、双桂、金带、和林、铁门等10个乡镇(街道),以及忠县金鸡、马灌、拔山镇。

据介绍,梁忠高速公路起点与四川正在修建的南大梁(南充—大竹—梁平)高速公路相连,形成一条对外出省通道。四川段也有望2017年通车。与此同时,梁忠高速公路也是规划中的梁黔(江)高速公路的北段,目前忠县至黔江段仍在规划中。

“该高速公路不仅打通了渝东北地区连接四川的快速通道,也将打通渝东北连接渝东南的快速通道,使梁平县的区位优势更加突出。”梁平县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梁平到忠县需绕行垫江,车程耗时两个多小时,2017年底梁忠高速通车后,两地间路程缩短至1个小时。

明年开县到开江只需30分钟

日前,记者来到正在铺设沥青的开开高速公路重庆段南雅镇施工现场。

只见两辆橙色、高达10米的摊铺机,一边“吃”着前面运输车倒进来的沥青,一边将滚烫的沥青均匀地“吐”出,地面上立即升腾起股股热浪。紧随其后,6名工人挥舞着铁锹,不停地摊铺着沥青,2台压路机来回穿梭,一条黑色平整的沥青路面在工人们身后延伸。

“沥青路面需铺设3层,现在铺设的属于路面*底层,预计工期将于8月底结束。”重庆高速集团万利万达公司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开开高速公路重庆段整体推进顺利,土建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整个路面沥青铺设完毕预计在11月底。

开开高速公路重庆段全长约41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起于开县汉丰观音桥,与万开高速公路连接,穿花果山、段家梁、双峰山隧道,经云帆、镇安、竹溪、临江、铁桥、南雅,止于川渝界猴子岩,与四川开江交界。

据介绍,开开高速公路四川段去年已经建成通车。开开高速全线通车后,将缩短渝东北与四川达州和到陕西西安的距离。目前开县到开江约2个多小时,通车后只需半个小时。同时,万州到达州车程将由之前的4个多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届时将串起沿线十里竹溪、南雅大佛、铁桥梨海以及被誉为“****医疗温泉”的开江飞云温泉等景点。

标签: 重庆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