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发布 体测项目组别内容一览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发布《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与旧版标准相比,新标准取消了选测项目,设置统一的必测项目,体测项目分为四个组别,初中男生必测引体向上。

新版《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发布 初中男生必考引体向上

近日,***发布《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与旧版标准相比,新标准取消了选测项目,设置统一的必测项目,中学生和大学生必须测长跑,初中以上男生必测引体向上。

我市有关负责人透露,重庆的体育教学也会进行相应的改革。

达不到50分影响毕业

按照***的要求,每个学生每学年都要按照新“国标”评定一次,成绩记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登记卡》。《标准》的学年总分由标准分(100分)与附加分(20分)之和构成,满分为120分。

根据学生学年总分评定等级:90.0分及以上为**,80.0至89.9分为良好,60.0至79.9分为及格,59.9分及以下为不及格。按照规定,每学年,学校会根据学生体质测试总分评定等级。

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毕业时,测试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或肄业处理。除了影响毕业,《标准》规定,学生测试成绩评定达到良好及以上者,方可参加评优与评奖;成绩达到**者,方可获体育奖学分。

体测项目分为四个组别

新版标准中规定的体测项目分为四个组别:

小学一、二年级组

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坐位体前屈、1分钟跳绳

小学三、四年级组

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坐位体前屈、1分钟跳绳、1分钟仰卧起坐;

小学五、六年级组

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坐位体前屈、1分钟跳绳、1分钟仰卧起坐、50米×8往返跑。

初中、高中

大学各年级组

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生)/1分钟仰卧起坐(女生)、1000米跑(男生)/800米跑(女生)。

初中男生必测引体向上

重庆晨报记者发现,与旧标准相比,体质测试取消了选测部分,所有项目变为必测。

大中学生的耐力项目中,取消了原来的台阶测试,保留长跑,其中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为初中以上必测项目。对于初中以上的男生,引体向上也是必测项目。

一般来说,秋季开学后,各个学校就要陆续开始准备测试、数据上报等工作。重庆市中小学卫生**所所长曹型远透露,《标准》修订后,重庆市的体育教学也会进行相应的改革。

“这次新的调整非常积极,符合学生的锻炼水平,比如小学阶段强调全面基础,中学强调兴趣和专项,大学则关注专业化。”曹型远认为,这样的调整能让更多的孩子得到更全面的锻炼

标签: 重庆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