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重庆的风采:走进昔日摆渡人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在老重庆,两江四岸的地理位置,绵延有百公里那些年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靠渡船,随着时代变迁,道路交通的发达,乘坐渡船的居民越来越少,不过却又那么一些人依旧坚守的渡船岗位上。

北部新区大竹林码头的肖远福就是这样的摆渡人,从1978年开始入行,1982年开渡船到如今整整已经是32个年头了,一家三代人都是开船的,爷爷在1920年开始做船运,那时候我们叫着船家,到了父亲那一辈被人尊称为驾长,而到了自己这一辈这是船长。

可惜渡船世家的风光**,我们看到正午十二点十分,从大竹林码头到双旋子,只有几个乘客,不过船依旧暗示出发,从大竹林到对岸,来回刚好十分钟,而船费2元。据肖船长回忆,二十多年前的码头可谓是人满为患,而今天,平均也有每天三十来人,发船事件延迟到每小时1次,如果没人就不发。

标签: 重庆旧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