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思幼儿教育“难”上突破重在恰如其分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入园难,难于考公务员;入园贵,贵过大学收费”。近一段时间来,上幼儿园难的问题不仅让家长备感焦心和苦恼,也引起了***、***的高度关注。我们究竟需要什么样的幼儿教育值得深思。

近几年来,学前教育机构呈现出**园萎缩,民办园“挑大梁”的局面。这次**的文件将**园的比例提升到50%,一是对**园质量的认可,二是对**责任担当的明确。这一针对“入园难”的解决策略力求从办园的数量和质量上有所突破。**的主动担当让老百姓鼓掌叫好,不过,从具体的操作层面看,还有不少要统筹协调的问题。关于师资的问题。扩充幼儿园,无论是**还是民办,*直接的需求是教师。

目前从国家整体发展来看,“小**大社会”的力度不断加大,社会组织与社区服务也都在完善与发展之中。将这些群体力量合理地“借用”到学前教育加盟领域,将学前教育的形式多样化,如半日制、短时托管、家庭辅导等等,将是十分有效的。

“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成为许多家长对幼儿早期教育的普遍信条。这句话带有很强的竞争性,基于的前提是人生如同一场赛跑,但用赛跑岂能概括人生的全部。这句话是对家长责任的一种强调,但是,什么时候是起跑线?什么是“输”?这是家长要冷静思考的,对这个的理解偏差会导致教育行为的偏差。起跑线被一再提前,正是因为这样,幼儿园也加盟了竞争的行列。对于孩子来说,家长需要做的是真正了解自己孩子,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为孩子成长各个阶段的发展选择合适的目标,千万不能有“恨铁不成钢”的心态,这样很容易造成亲子焦虑,破坏亲子感情,到那个时候,家也就**温馨。其实,孩子对家庭的需求就是家长无条件的接纳所带给他的温暖、安全的感觉。孩子有孩子的生活,家长不能代替他生活,家长对孩子的成长应该引导,孩子的每一个阶段都有变化,恰如其分与合适才是*重要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