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公、民结合格局幼儿园保教多管齐下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孩子的教育一直是家长及学校的重任之重,为解决幼儿入园难,让更多孩子享受到良好的幼儿教育,襄州区教体局多举措促学前教育又好又快发展,逐步形成了以镇中心幼儿园为**、各小学学前班为骨干、个人办园为补充,**与民办相结合的学前教育发展格局,办园行为日趋规范,办园条件明显改善,保教质量显著提高。据**加盟网了解,主要举措如下:

一是加强民办幼儿园的管理。近年来在加强**幼儿园教育教学管理的同时,该区教体局强化管理,指导规范民办幼儿园,通过宣传和*理,民办园的办园理念在教育实践中逐步提升。民办幼儿园自觉接受当地**和教育行政部门的统筹规划和监督管理,接受教育主管部门的教育管理和业务指导。每学期进行一至二次常规管理督促检查,对民办幼儿园提出整改意见并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设性意见,进一步规范了民办幼儿园的办园行为。

二是***建设中心幼儿园。为了充分发挥镇中心幼儿园的**作用,区教体局把各镇建设一至二所**幼儿园纳入教育加盟发展规划,多方筹措资金***规划设计、***建设乡镇中心幼儿园,不断改善中心幼儿园办园条件。

三是加大投入改善小学办园条件。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镇内学前班学生剧增,为解决幼儿就近“入园难”,各镇大力发展幼儿教育。程河镇中心学校在撤并的原埠口小学和原孙岗小学设立两所**幼儿园,投资20多万元购置基础设施和教学设备,师资从全镇中小学教师中选拔具有一定幼儿教育经验的中青年教师担任。

四是切实加强幼儿教师培养培训。发展幼儿教育加盟事业,提高幼儿教育质量,关键在教师。近年来,全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幼儿教师队伍素质整体不高,不能很好地适应教育事业的发展。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教师的专业水平和基本素养,区教体局采取多种培训形式对幼儿教师进行培训。通过培训,全区幼儿教师的专业水平逐步得到提高,为全区学前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的师资基础。

五是切实做好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各镇中心学校把安全工作作为学前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建立健全幼儿园、学前班安全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定期健康检查、卫生消毒、预防接种、传染病管理、饮食卫生管理、食品采购索证制度及卫生**登记统计制度,加强对接送幼儿校车的管理,组织专班对辖区幼儿园安全工作进行拉网式检查,提高学前教育安全工作管理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