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的择校风愈演愈烈,出国留学热一直升温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2012年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4%等一系列**教育优先发展措施的逐步落实,教育硬件设施现代化变得相对容易实现。但目前,不少教育加盟机构的教育理念与国家实施的“人才强国”战略要求差距很大,如片面以考试分数论高低、不重实际能力培养,忽视学习困难学生的特殊教育需求,重视智力开发而对心理健康、社会责任意识、团结协作精神等素质的培养关注不够等。

近年来,择校风在许多地方愈演愈烈,出国留学热一再升温,而且低龄化趋势明显。这些现象表明,人民群众对**教育资源需求越来越迫切。群众追求的不仅是良好的硬件设施,更重要的是拥有先进教育理念的**师资和由此而来的**教育。现代化的教育理念内涵丰富,规划纲要中已有详尽阐述,主要指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教育思想。纲要尤其强调,教育要面向全体学生,促进每位学生全面发展,注重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这些内容都对更新教育理念提出了较高要求。

教育理念不是空洞的,必须体现在教育实践中。落实教育理念现代化,必须从更新教育内容、调整课程体系、改变教育方法入手。要充分尊重学生主体地位,教育加盟机构和社会应提供足够丰富的课程供学生选择,改变课堂上老师满堂灌、学生只能听的“填鸭”式教学方式,给学生更多探索思考、表达思想、动手实践的机会,做到“有教无类”,使学生能按照社会需要明确自己的人生理想和目标,增强学习兴趣,提高学习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