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善于发现时机做教育,定会收获硕果累累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很多时候都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关心孩子的学习,但是有一点却是肯定的,所有家长都无一例外的格外关注孩子的教育结果,也就是那张成绩单。那简单的一张纸可以肯定孩子的一切做法,也可以否定孩子的所有努力。其实,教育加盟机构相关**告诉笔者,家长在孩子教育过程中*应该关注的不是简单的学习成绩,而是孩子的学习态度和方法,只有心态摆正了,方法用对了,孩子教育才会真正收到成果。而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地方就是,家长不能把所有的希望和责任都寄托到学校和教育加盟机构,而是也要善于利用平时和孩子相处的机会,做好家庭教育工作。

比如,家长就要善于利用孩子的兴趣点,家庭中的一些趣事,孩子*为关心的事等,就是孩子的兴奋点,也是教育渗透的*好时机。家长要抓住机会做文章。比如:家人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带回来一些奖品。这时,父母可在孩子面前夸这些具体事迹,还可与孩子一道商量做一顿丰盛的晚餐以示庆贺。晚餐上可勉励孩子长大了也要像那样当先进,成为佼佼者。

其实这就是一个很好的家庭教育的方式,顺其自然,不会刻意的引起孩子反感,也不会空洞的让孩子觉得乏味,只要家长善于发现机会,善于利用,我们的教育不愁出了不好成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