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正思想,切勿让受教育成为孩子无形的压力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曾几何时,假期是一直是我们*为盼望的日子,因为到了假期我们就算是解放了,不用在为学校的学习而苦恼,也不用在难解的习题而焦虑,更不用整天面对着老师那张板着的,无比严厉的脸,我们可以轻松享受自由的畅快和肆意的欢笑。但是,现在的孩子们似乎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就算是在假期,他们一样要面对沉重的书包,和无止境的习题。这是为什么呢?我们赶紧和加盟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我们家红红马上就要升入二年级了,很多父母都让自己的孩子参加社会上的教育加盟机构,所以我也给红红报了名。我想,大家都学,就她不学,这样不是输在起跑线上嘛,本不想让她这么辛苦,也没办法啊,大家都是这样的,就逼着你也不得不跟着跑,否则就会落队。”张女士这样告诉笔者,是啊,这是当今家长的普遍心声。

不少父母认为,孩子进入小学后就走上了一条充满竞争的道路,他们根据自己以往受教育的印象,以为读书、写字*重要,忙着为孩子设计、安排学前培训,其实这是一个教育的误区。很多父母急于求成,巴不得孩子每次考试都满分,每回作业都是优,这从小就让孩子感受到了一种无形的压力。其实读书受教育是孩子自己的事,知识的吸收要靠孩子主动去接受,被动强化的结果往往导致孩子读死书。相比较而言,从小打造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反而更会让孩子受益终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