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话说假话,需要家长及时的教育和引导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张女士告诉加盟网小编:不知从何时起,自己的孩子学会说谎了,这让着实让张女士大吃一惊,没想到孩子小小年纪就学会了对大人说假话,长大了岂还了得?相信这不仅仅是张女士一个人的忧虑,很多父母可能都会类似的问题。那么孩子究竟为什么会说谎呢?是我们的教育中出了什么问题吗?

教育加盟机构艾女士告诉笔者,四岁以下的孩子并没有是非观,也不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但是他们却可以揣摩家长的心思,一个简单的例子,孩子的作业得了 c,如果他如是把作业给家长看,家长就会很生气,甚至是责骂孩子,但如果孩子把作业藏起来,告诉家长自己得了a,就会得到家长的夸奖和奖励。孩子也会潜意思的给自己做选择,从这里他学会了“说假话”。而若是这种撒谎得不到应有的矫正,慢慢就会固定下来,形成欺骗行为。因此,父母应根据孩子的年龄和理解力,从小教育孩子诚实的品行。

要培养一个好的行为习惯,奖励比惩罚更重要。当发现孩子闯祸以后,不要气急败坏地责问孩子,这样的问话方式实际上是诱导孩子说谎。父母可以注视孩子的眼睛,等孩子自己说出真相,如果孩子承认了错误或请求原谅,应先表扬他的诚实,然后再批评,并且相应地减轻对他的处罚。

其实孩子的这种行为,只要家长善于教育引导,便可以将其扼杀于摇篮之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