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孩子成才,先要改变家长的教育思路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虽说现在的教育越来越为全面化,但不可否认,在我们的教育中,家长和老师们*关注的问题,还是学生的成绩。家长和老师的交流,也都无一例外的关于孩子的成绩:我们家孩子这次考多少分?在班里多少名?比**名差多少……但是却很少关心孩子的动手能力和*立性。有的家长甚至,**让孩子参加一些劳动课程,生怕会影响到了孩子的“主科”。其实家长的这种教育态度是非常不科学的。

教育加盟机构张先生告诉笔者,这种教育方式不利于孩子社会生活能力的培养,对孩子将来踏上社会,踏上工作岗位都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因为孩子大量的实践是要在家里进行,如果没有孩子父母的指导、督促和严格要求,则无法实现教育的目标。育人的实践告诉我们,父母包办代替过多,往往抑制孩子的个性发展,阻碍孩子的成长。加盟网张先生提醒:父母要以长远目标为重,孩子的事情放手让孩子自己做。

而教育孩子视劳动为美德,熟练地掌握家务和生产劳动的技能技巧,不是一朝一夕能实现的,需要父母的言传身教,坚持不懈的指导督促,逐步养成和掌握。所以作为孩子的父母在管教孩子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也必须有目的地安排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井鼓励他们积极参加公益劳动,使他们成为爱劳动,对劳动怀有一种光荣感和亲切感的好孩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