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需要宽容,更需要家长坚持原则和底线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教育的问题,小则关乎一个人的成长成才,大则关乎整个国家的发展兴衰,国家有责任为社会提供良好的教育环境,而同时,家庭也有义务为孩子提供良好的教育条件。但这并不是说,家长一定要事事满足孩子,事事按照孩子的要求来做,好的家庭教育,家长一定是宽容的,同时也一定有原则有底线的。

有的家长在孩子的教育中,缺失很自己的一套方法,比如说为孩子制定一些作息规章制度等的,但是自己却经常疏于监管,在孩子的潜意思中就形成了极为负面的印象,孩子就会以为,原来规章制度是可以不用遵守的,条约制度也是可以违反的,从而为孩子的今后成长过程中对一些事情的看法,产生极为不利的影响。

教育加盟机构张先生提醒,家庭所作的一些决定或叫规则,所有的家庭成员也必须保持一致。否则,也会影响孩子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比如,孩子的作业没有做完,就吵着嚷着要出去玩了,妈妈却坚持一定要先做完作业再出去玩,而此时父亲就看着孩子小小年纪那么辛苦,就心疼了,于是便说,没关系的,我先带她出去透透气,放松一下回来再写,说不定还更好呢。如此一来,孩子就会以为,下次还可以在做作业的时候,出去玩玩。

加盟网艾女士认为,教育是好的受教育条件,但同时,教育更需要全家人的配合和家长的严厉指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