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土移植名校连锁如何化解水土不服?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据**加盟网了解到,2011年起,北京市东城区史家小学、府学胡同小学、北京二中、汇文中学等6所北京市东城区名校将陆续进驻朝阳区。一时间,名校“连锁”办学风生水起。有人认为,引进名校,有利于破解“择校难”;也有人提出疑问:是“外来的和尚会念经”,还是会“南橘北枳、水土不服”?名校引进后,还是“名校”吗?

“湖北名校能适应北京的教育环境吗?”“黄冈经验能异地复制吗?”……2008年,在一片争议与怀疑声中,黄冈进京了。朝阳区教委的态度很明确:“黄冈中学办学理念先进、教育资源雄厚,而且具有在外省市办分校成功的经验,符合名校引进的条件。”据介绍,湖北省黄冈中学的2名教育教学管理干部及6名各科骨干教师,此次一同进京办学。

“引进名校资源有利于快速提升区域教育,从而满足对**教育的需求。”朝阳区教工委副书记王世元表示,引进名校好比栽树时的“带土移植”,一是传承名校较为深厚的办学理念和文化,二是引进一支较强的管理团队,三是引进一支**的教师团队。

“要在北京取得广泛的认可很不容易”,北京市华侨城黄冈中学校长徐超坦言。当初学校一“开张”就遭遇了“下马威”。招生现场,“来咨询的多时八九人,少时两三人,有时**一个人都没有。”

生源不理想,成为进京名校的*大困扰之一,而且两地教学教法也**不同。“北京和黄冈两地的教育环境和教育对象的确有差异。”长期从事教育加盟行业**表示:“只有把黄冈的办学理念、教学方法与北京的结合起来,才能化解水土不服的难题。”2010年,“黄冈”自主招生计划80多人,结果报名的来了七八百人。

朝阳区引进的名校办学,效果初步显现:华侨城黄冈中学的学科竞赛成绩亮眼,北师大朝阳附中语数外三学科均已形成成熟的教学模式,清华附**阳学校生源状况出现了明显提升。

不过,**提醒,名校开“连锁店”有一定的积极意义,但同时也要对教育公平有全局的关照,引导**教育资源更多地往低处走,让更多人享受到更好的教育。这才是解决择校难题的*本之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