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机构前期赴美上市,海外上市成为爆发年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自2006年新东方在纽交所挂牌以来,教育培训机构掀开了赴美上市之路。今年,海外上市进入“**”之年。近年来,中国教育类公司受到美国投资者追捧。四年前,新东方上市,股价从刚开始的20美元一路飙升至百美元,许多风投从中*得盆满钵满。2006年9月,北京新东方在纽交所成功上市,开启了中国教育加盟公司上市的先河。新东方目前股价107.5美元,市值达到41.3亿美元,相比ipo时增长了616.67%。

在这股中国教育行业掀起的赴美上市热潮中,教育培训行业俨然成了资本市场的宠儿,越来越多的热*进入这个新兴的市场。不过在这场喧闹的盛宴中,也存在着一丝隐忧。学大教育共发行1340万份adr,ipo价格为9.50美元,高于ipo发行价区间7.25美元到9.25美元。上市*日开盘价为14.3美元,高于ipo价格 50.5%,*终以高于发行价31%的12.5美元结束*日交易。全天交投活跃,共成交1046万份,占此次发行总规模的78.06%。中国教育加盟公司在美受追捧,也掀起了众多国内外投资机构投资中国教育行业的热潮。据不**统计,在2006年到2009年间,先后有数十家中国教育公司获得**股权基金投资,总计投资金额超过10亿美元。

中国教育行业是典型的内需消费概念,在目前中国**致力扩大内需,以及投资者预期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大背景下,以其成长迅速且风险较低的广阔投资空间吸引了一大批机构和零售投资者,而近期登陆美国市场的一批中国教育概念股的优良表现也反映出美国投资者对中国教育行业未来发展的憧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