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热的升温直接反应政策,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在当今社会,家长为自己的孩子聘请家庭教师已成为一个普遍的社会现象,无论是在大城市,还是在小城镇,都可以看到家教市场的*爆场面,因而也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那么,家教市场为何会如此*爆?教育加盟机构之所以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发展为规模庞大的市场,这是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从孔子“学而优则仕”开始,经隋唐后的科举制度,在演变到今天的考试制度。在这一发展历程中,虽说考试的具体内容和形式因时代不同而有所差别,但是通过考试选拔人才的制度却已深入人心,并一直延续了下来。由于我国仍然是实行以分数为主的升学考试制度,因此,升学率不仅关系着学生的命运,也关系着学校的声誉和对教师的评价。有些地方教育行政部门甚至把升学率看作是区域性竞争的硬指标和下拨教育经费的主要依据,用平均分、升学率作为衡量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标准。

“家教热”的升温也是家长对国家所实行的“就近入学”政策的直接反应。教育均衡发展是人们相对于目前现实存在的教育需求与教育供给不均衡而提出的教育发展的美好理想。我们国家实行“就近入学”政策,这是国家对义务教育加盟机构进行规范管理的一项有力措施,旨在发挥地方办学的积极性,使学生能够平等地接受义务教育,并籍此减少以至取消择校生。但是由于各个学校在师资、设施、环境等方面表现出极大的不平衡性,不同群体之间享受教育的机会其实是不均衡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