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出现宣泄愤怒情况,给学生有尊重的感觉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你怎么又做错了’、‘我告诉过你多少遍’……这些话,是大多数教师在学生犯错时的‘常用语’。但他们可能不知道,这种表述方式除了宣泄自己的愤怒以外,既不能改变学生犯错的事实,也不能帮助学生改正缺点”,对学生的一味指责,只会使学生觉得“我不够好”,时间一长,学生势必会产生恐惧和自卑心理,难以获得“成长的能量”。在批评学生时,教育加盟机构的老师一定要把学生和事件隔离开,不能一味说“你这不好那不好”,而应该说“你不可以做这样的事”或者“你这样做不对”。这样,才可以使学生明确知道自己错在哪里。

许多老师在批评学生时,往往是在发泄自己的情绪,而这些情绪又并非**由学生造成。学生的错误行为,只不过是“导*线”。事实上,老师对学生的责骂,有些是源于老师童年时的“心结”。心理学实验发现,不管是人和动物在对待自己的下一代时,总是重复自己幼时的遭遇。一位**心理学家就曾归纳道:“当学生被父亲打时,他毫无反抗之力,但是学生的复仇,是从自己当了父亲开始的。”

如果你爱你的学生,那么,请控制你的废话。尤其是在学生犯错时,不要对学生倾泻自己的情绪用*简单的语言,让学生知道自己哪里错了就足矣。还有一点,请教育加盟机构的老师记住要蹲下来跟学生讲话,这样,学生会感到自己是受到尊重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