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天生两面派,帮孩子留一些许控制权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家长觉得孩子是天生的两面派:他们在幼儿园能做到物归原处、轮流玩玩具、排队领苹果,但是在家却是东西四处乱扔、玩具不许别人碰、连一秒钟的耐性都没有……其实,如果我们把孩子在家的行为当作前提,把他在教育加盟机构的表现看成转变的话,我们就可以欣慰地告诉自己:“我的孩子已经进步很多了!他都能够和小朋友合作了。”

当然,欣慰过后我们还是要想办法,让我们的“1/2好宝宝”成长为“全天候好宝宝”。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那些经常在家里遇到的头疼事,在教育加盟机构的老师那里会怎么解决吧?毕竟她们在这方面的经验比我们多很多。当孩子们发现在其不能控制局势的时候,他们往往会采取**行为。我们应该为他保留*后的一块领地,使他有必要的安全感。所以,在小朋友到来之前,我们**可以让孩子选择几件他*喜欢的玩具藏起来不让别人见到。这样,就让他有了些许控制权,以至于他可以在自己能够接受的范围内跟小朋友分享玩具。

**给他一个姿态。当我的班上有两个孩子因为一个件玩具起争执的时候,我都会告诉他们说:“事实上,这是我的玩具,我让你们一起玩是因为我喜欢这样,看到你们能够一起玩儿我很高兴。”所以,如果是妈妈的话,可以再买回家的玩具里面为自己留下几个,并且告诉孩子“这个是妈妈的遥控汽车”。然后,当有小伙伴来玩的时候,你就可以把“你的”这辆车给他,并且告诉自己的孩子,你看到他们玩你的玩具时,心里有多么高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