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禁用教育教材令,家长并不买账还网上淘书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幼儿教材脱销与安徽省已实施一年多的幼儿园教育禁用教材令,形成强烈反差:一纸禁令根本没多少家长买账,教育加盟机构不能统一订购,便指令家长购买,幼儿教材从公开的批发也转为地下的订购,但丝毫不影响销量。新学期开学以来,幼儿教材迅速爬升至少儿图书销售**。

为了防止幼儿教育小学化,避免从小对幼儿身心造成不良影响,去年,安徽省**相关规定,禁止幼儿园订购幼儿教材,进行小学化教育。今年,安徽省教育厅还制订了《安徽省民办幼儿园评估指标体系》,除不使用幼儿教材外,明确要求“幼儿园应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将游戏贯穿于教学和生活的各个环节”。这些要求符合国家教学纲要:幼儿教育应以游戏为主要活动,让儿童在游戏中学习与自己生活及周围环境相关的知识,培养良好的习惯和能力。幼儿教材不但会让教师“变懒”,更容易将幼儿圈定在课本上,不利于对大脑的开发。

更多的家长对幼儿教育“禁书令”并不买账。他们总担心孩子会输在起跑线上,而孩子“超前跑”就是要学习。一些家长说,一纸禁书令禁不住家长的“舐犊情”,除了继续购买幼儿教材,不少家长甚至时常上网“淘”书。在不少民办幼教育加盟机构,教材不但是家长自愿购买的,就连拼音认读、20以内的加减法也是家长强烈要求幼儿园教授的。很多家长认为大班就是学前班,不提前打点基础,怕上了小学跟不上拖后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