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训揭秘常见的家教误区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有一本书叫做《性格决定命运》,“性格决定命运”我很是赞同,人性格的不同就导致观点的不同,观点的不同就导致对同一件事物处理风格不同。从而带来的结果也不一样,那么你所收获的也不一样,而这所谓的性格八成是后天因素的影响,包括教育背景,生长环境。教育的根本就是在于教育方法,生长环境**往往是家教因素的影响。

望子成龙,是人人所期待的,但是不能过于心急,为了避免少走弯路,朗训少儿英语教育老师给大家提供了一些家教建议,希望能让家长们走出各种家教误区,更好的培养孩子。

生活上过度迁就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孩子也变得越来越金贵,几乎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这往往给孩子带来任性的脾气和较弱的自理能力。那么家长对于孩子的过度迁就又表现在哪呢?

(1)消费不当

现代*生子女家庭的父母怕孩子无聊,故购置大量的玩具、书本或进行各类活动,想方设法帮助孩子开发智能,但这也养成孩子滥买玩具的坏习惯,阻碍了孩子在无聊时努力自我克服的主动性。另外给孩子太多的溺爱,孩子想要什么就买什么,这样就更使孩子有及强的依赖心理,和任性的脾气。

(2)打扮失度

许多父母认为,别人会通过孩子外表给自己打分,故不惜重金,为孩子打扮,这样又有可能滋生孩子爱慕虚荣的心态。孩子的衣着应以朴素为佳,不要求新、求异、求奇,不宜浓妆艳沫。在这里朗训教育刘总刘延青建议3岁以上的儿童*好都用使用学校统一的服装打扮,朗训教育在这方面是做得比较完善的,孩子们都由朗训教育提供统一简单的服装,服装朴素,大方,得体,充满朝气。

行为上过度庇护

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现代家长紧张孩子的程度不言而喻,过度的庇护只能给孩子带来更多的心理问题,应懂得奖罚分明。

(1)过度保护

为了孩子快乐,宁可自己倍受委屈,也会替孩子斩除荆棘,以防孩子受挫,这种过度的保护使孩子过分依赖,缺乏自立能力,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根本无法学会自己解决困难和问题、克服消极情绪。刘总建议父母应尽量放手让孩子自己做事,帮助和引导孩子,提高自立能力。

(2)过分干涉

孩子之间发生冲突,大多数父母会出面干预,迅速给予制止,从而使孩子失去自我协调、处理纷争的机会,甚至会引发父母大战,这是**不理智的。一般说来,朗训教育如果在教学中发现孩子之间有冲突,只要冲突不危及孩子身心健康,就会让孩子自行解决,这样处理是比较积极的、稳妥的。

警惕和克服家教误区,是父母每天都在面临的一场考验。那么,该以什么招数应对呢?

1.设定明确的纪律和界限。即通常所说的“立规矩“,是比较常见但又很难执行的防止娇惯策略,这意味着家长要制定和坚持原则,并教会孩子如何承受**和挫败。但是从长期来看,如果能够保持明确的界限和一贯的处理原则,孩子可以从中获得安全感。

2.培养孩子*立处理问题的能力和自信。我们真正应该做的,是当孩子表现出*立的欲望时,对他的行为加以鼓励,让他慢慢地掌握*立处理问题的技巧以及自信心。

3.不让孩子逃脱责罚。随着孩子长大,我们应该让他体会到自己行为的错误所引发的后果。虽然在这个过程中,孩子可能会因此受伤,或者在一段时间内萎靡不振,但是这是他们难得的学习和成长的机会。

4.不一定要马上满足他的所有要求。可以尝试延迟孩子的满足感,不要在孩子刚一提出需求时就马上满足。还需要**自己做了让孩子不满意的事后,通过满足要求来达成妥协的行为。

5.让他从家务劳动中看到责任。责任不是与生俱来的,是一个需要学习的美德。家务劳动会是很好的一套启蒙课,它可以帮助孩子明白,没有什么事情是理所应当地属于他的。

总而言之一切都是为了孩子更健康的成长,只要家长能做到以上几点,家教方面就会少走很多的弯路,朗训教育加盟机构愿和你们一起携手走向教育之**,为孩子打造更美好的明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