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们专门给早期教育机构戴高帽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教育一定要从胎教开始”,近年来,随着80后家长们的思想观念兴起,孩子的教育做到了真正的从“零”开始,原本0到3岁婴儿的教育“空白期”开始被各式各样的早教所填补。

“80后”青睐早期教育

时下,“80后”的年轻一代逐渐成为生育的主角,“80后”的父母们观念新,又舍得投入,正是他们推动了近几年早期教育加盟机构的快速膨胀。家长把几个月大的孩子送到早教班学习的情况并不鲜见。

有关**表示,0至6岁是宝宝许多能力发展的关键期,也称为“大脑**期”。记者发现目前很多早教机构的宣传广告也正式从这方面入手,像:“在游戏中培养宝宝的色彩感、想象力、社交能力”、“开发儿童多方面的潜能”、“打造摇篮里的哈佛”,实在是很吸引年轻父母的眼球。

学费昂贵收费无标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早教连锁加盟机构都会针对宝宝的年龄推出不同阶段的课程,像“可音可”、“启蒙课程一阶段”、“音乐一段”……虽然是同一年龄段,但是每家和每家的教学方式和推出的课程却不近相同。一般学习一个季度有12节课,家长可以选择周三至周五上课,一节课45分钟,总共是960元左右,如果选择周六日上课,价格还要稍贵些。*保守估计,若家长选择一周仅上一节,则一年是3000-4000元左右。

采访中,一早教机构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孩子的不同年龄段,也可以选择一周上两节课,像启蒙一阶段的同时,还可以参加音乐一段的课程,让孩子智力和爱好更全面得到开发。记者粗略算了一下,如果一个小孩一周上两节课以上,则一年要在7000-8000元左右,会远远高出大学学费。

早教并不是越早越好

早教机构五花八门,让许多家长一头雾水,但为了孩子的将来他们还是趋之若鹜。然而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这个行业有点杂乱。记者走访了部分幼教老师,他们纷纷认为,早教的影响力眼前体现不出来,家长容易听信广告上的夸大宣传,追求早期教育机构的硬件要求,而忽略了早期教育机构课程的科学性。

某早教教育机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早教并不是过早学习知识、并不是培养‘神童’,所做的只是通过适应婴幼儿大量、不断、重复的学习方式,培养孩子在学习力、**力、探索力、人际交往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情绪管理能力、自信心、同理心、**气质九个方面的发展潜力,使其全方位能力得到提升,为其身心健康的全面发展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对此,不少教育**也认为,儿童0到6岁是身心发展迅速的时期,但促使其发展是有条件的,是有一定顺序和规律的,早教并不是越早越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