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范畴里,早教根本都没有正式挂牌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针对早教加盟机构一事走访了工商注册部门,在公司注册的经营范围内并没有一项早教的内容,而实际操作中,却在进行早教活动。杭州目前的私营早教机构,几乎全都是以这种“找边缘”的形式在经营。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的这一情况,真是令人大跌眼镜。

昨天本报对杭州幼儿教育加盟连锁市场的混乱情况进行报道后,不少读者打进本报热线,谈了他们的看法。还有读者给记者打来电话,提供了不少杭州目前正在经营早教的机构情况,并向记者询问这些机构是不是**的。随后记者跟随工商局走访了其中一些私营的早教机构。

私营早教机构都未经审批

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也曾接到过家长的投诉,一些早教机构实行会员制,家长后来发现这些早教机构名不符实,想退卡,却遭到**。“这些早教机构都是在工商部门注册的,并没有经过我们审批,我们怎么管呢?只能按照谁审批谁管理的原则来处理了。”

教育局相关人员还告诉记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及浙江省**的《浙江省幼儿园准办标准》的规定,举办学前教育,应当由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国家规定的权限审批。早教机构的审批,参照幼儿园的标准执行。

但是,目前在杭州,没有一家私营的早教机构经过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审批。杭州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工商管理部门无权审批早教机构,也从来没有审批过一家早教机构。这就意味着,目前在杭州从事早教活动的有*立法人的机构,全都不是**的早教机构。

规范早教市场可借鉴上海

记者了解到,早教市场的混乱,其实并不只是杭州出现的特有现象。例如,沈阳市共有一百多家早教机构,其中绝大多数都是由工商部门审批的公司,这些公司注册的名称多为咨询公司、服务中心,但对外都宣称早教中心,收费通过会员制,存在着收费乱、价格高、教师没有资格证,虚假宣传等,有的早教机构连消防许可证都没有。为此,不久前,沈阳市教育局和沈阳市法制办联合制定了《沈阳市学前教育管理规定》,希望通过这些规定,规范早教市场的发展。

对于早教一事,在这方面,上海的做法值得我们借鉴。早在2005年,上海市就**了《上海市民办早期教养服务机构管理规定》,详细规定了早教机构的房屋、设备条件,工作人员的基本条件等等。因此,上海的早教市场发展得比较规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