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悲剧再现,从教育工作检讨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前端时间,某电台报到了一则孩子杀母弑父的新闻,引起了社会的广大关注,关于下一代的教育问题,就再次被推上了**的风口浪尖。是啊,父母含辛茹苦的把孩子养大,老师苦口婆心的教育,社会各界人士的用心良苦,结果就换来这样一个局面,真的难免让人不寒而栗。恐怕很多人都要问道,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呢?其实,加盟网小编以为,关键还是在于教育。

说到教育,教育加盟机构相关**认为,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未来发展影响极为深远。好的家庭教育,能够让孩子在接受学校教育,乃至社会教育的时候,吸收到更多的营养。相反的家庭教育环节出了问题,就算是给孩子上*好的学校,请*好的老师,其受教育结果也不尽人意。这是为什么呢?其实这里面是存在一个问题的,那就是孩子的情商。家庭教育很多时候都与孩子的情商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

而学校教育虽然也重在育人,但更多时候,学校教育还主要是理论知识的传播者。毕竟孩子更多的时候与自己的父母“形影相随”的,父母的言行举止将会更直接的影响到孩子心态行为。所以,我们在对悲剧唏嘘感叹的同时,是否也应该检讨一下自己的日常行为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