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磨孩子的“自我主义”,我们的教育何以成功?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孩子的教育工作总是牵动着无数家长的心,我们苦于给他们选择好的学校,我们苦于给他们报名各种品牌教育加盟机构,但是如此一来,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我们就真的能够高枕**了吗?很显然,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孩子的教育工作毕竟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工程,它需要点滴积累,循序渐进。学校和教育机构都是提供教育的一个好去处,但事实上,孩子*好的老师还是父母。

据加盟网小编了解,我们现在的很多家长都视孩子为掌上明珠。从不忍他们受半点的辛苦和委屈。除了受教育之外的活动,一切都由父母包办。比如,家长可以不厌其烦地帮孩子捡自己可以伸手拿到的物品。家里*好的东西总是孩子的,*美味的鸡腿,*舒适的板凳,***的纪念品,总之只要是自家有的,孩子总是享受*好的。殊不知这种教育方式,无形之中就助长了孩子的“自私”。

在他的印象中,他就是理所应当享受*好的,他可以不劳而获,可以无理取闹,甚至可以为所欲为。孩子在这种心态之下所接受的教育,就算是**教育**,不先改变他的态度,我们教育也难如所愿。因为我们都是社会人,孩子长大以后也必将会走上社会,不懂得感恩,不懂得分享,不懂得做人,我们的孩子何以成功,我们的教育何以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