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脱社会现实,我们的教育工作便一文不值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虽然高考已经结束,但是高考的氛围相信很多人都是永生难忘,那种宝剑锋从磨砺出的豪情壮志,那种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坚韧耐力,都要在高考这一刻壮丽绽放,尘埃落定。毫无疑问,目前在我国多多少少还是有些高考决定命运的做法。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我国教育里的这种弊病,相信也不是一时半会就能见成效的。但有相关统计数据表明,今年,我国的高考考生人数比去年减少了六十五万人,全国录取人数增加了百分之七。当然,这对我国广大考生来说,或许是个好消息,但这也是否说明了我国教育里的某些问题呢?

*先,小编认为,造成这种现象的一个很重要原因就是,教育之后的就业难问题。家长的含辛茹苦的培养,老师的孜孜不倦的教导,社会各界的苦口婆心的引发,但教育的***果却是就业难,不要说让他们来孝顺父母,让他们来扛起家庭,更不要说让他们来回馈社会,让他们来报效祖国,就是让他们来自己养活自己,他们都做不到,这是一个何等残忍的事实啊。这是否也说明了我国教育根深蒂固的死读书,读死书现象呢?

是的,其实教育的*终目的就是要让一个人更好的发挥自我价值,但这种自我价值实现的依托就是社会现实,离开了这种*基本的要素——社会现实,学会再多的知识也是枉然。教育加盟机构张先生认为,任何想超脱社会现实的教育都是失败的,都是一文不值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