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走极端,我们的教育需要一个更适合的模式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大教育家陶行知曾说过这样的话:“在教师手里操着幼年人的命运,便操着民族和人类的命运”。是啊,教育事关国家的未来,事关民族的发展,我们怎可掉以轻心?

陶先生也同时说过另外的一句话:要想学生好学,必须先生好学。惟有学而不厌的先生,才能教出学而不厌的学生。不知道是不是受这句话的影响,总之,我们的教育走向了一个**,学生们连连喊累,甚至逃学,厌学,继而害怕学校。来自学校,老师,家长等各方的压力,让孩子们透不过气,这样的教育,能产生什么样的人才?

不过,到目前为止,笔者的宝宝所在的教育加盟机构,教育教学都挺好的。广为提倡的“减负”,笔者也很是赞成、过去看到小学生整天背着那么重的书包去上学,回家就要做作业,我们也曾担忧过。现在看来,我们孩子确实赶上好时候了。

是的,与其把学生当天津鸭儿添入一些零碎知识,不如给他们几把锁匙,使他们可以自动去开发文化的金库和宇宙之宝藏。加盟网小编认为,提高整个国民的素质不能靠死记硬背。我们教育要好好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我们到底需要一个什么样的、适合中国国情的教育模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