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借心理学,让教育四两拨千斤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教育者应当深刻了解正在成长的人的心灵……只有在自己整个教育生涯中不断地研究学生的心理,加深自己的心理学知识,才能够成为教育工作的真正的能手。是的,一个不了解学生各阶段的心理特点的人,是无法做好教育的,而对于家长来说,也是同样如此。

抱着让宝宝多学点东西的良好愿望,家长常会碰到这种情况:教育孩子坐下来看书,他总是没看多久就心不在焉,东张西望,有时候干脆借口喝水、上厕所拖延时间,实在令人着急。

教育加盟机构侯先生告诉笔者,其实,父母只要了解了宝宝的认知特点,就大可不必着急了,因为三岁以前的宝宝,注意力集中的时间很短,很难按照父母的指令规规矩矩地坐下来,安安静静的读书学习。

这个时候家长那个不能因为宝宝有意注意的时间短就放弃教宝宝学习,加盟网张先生建议,家长可以使用一些宝宝感兴趣的方式和适合宝宝的活动帮助宝宝学到知识,边玩边学,边乐边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