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是和谐社会的基础,和谐社会需要给予教育更多自由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我们提倡和谐社会,我们也总是把“和谐”两个字挂在嘴上,但是我们真就做到和谐了吗?其实说到和谐,教育应是和谐社会的基础。因为和谐社会的建立,是社会不同利益群体的和谐共存。

而教育恰好能够在这个问题上调节利益关系,给各种利益群体的人都有发展的空间和发展的机会。因为受了教育以后,对人的发展打下了很重要的基础。如果说教育机会公平了,教育调节了各种利益关系,调节的比较和谐,那将来的社会本身也就会比较和谐。但事实上,我国的教育加盟事业的发展并非想象中的和谐。主要表现在家长对教育的急功近利上,举个例子,就拿幼儿教育加盟来说,每个家长都想要通过教育来让子女成凤成龙,所以就经常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孩子,但国外这样的情况就会好很多,像在德国,工作就没有什么贵贱,做工人没有低人一等的观念,所以他们的教育就来的更为自由。

其实,今天的幼儿教育不可能给予幼儿解决未来社会问题的答案。必须考虑怎样才能使幼儿更好地适应未来社会的生活,而不是这样强压下的机械教育。否则我们的教育将会出现更多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