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教育,要不失传统文艺教学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来自无锡早教加盟机构的小朋友们与杭州当地幼儿园的小朋友欢聚一堂,展开一场以“友谊**,比赛第二”的**象棋大赛。24位小孩子专注地进行了对弈。由幼儿园自发组织的跨市象棋交流赛,在杭州并不多见。杭州的学棋氛围浓厚赛场上,外地11名小选手均来自无锡市****幼儿园,其余小朋友均来自杭州汪庄幼儿园。“从**象棋的培训方面来看,杭州比无锡更好开展。”****幼儿园的老师汪浩介绍。杭州下棋的氛围比较好,无论是**还是学校,重视程度都比较高,各类比赛的开展也比较频繁。杭州的家长对**象棋有着更深刻的认识,愿意让孩子参加相关的训练课程。杭州*家全面**国象的幼儿园****象棋界**叶江川今年年初来杭时,曾跟记者交流认为,要想提高**象棋人口,就从娃娃抓起。为大、中、小学生,甚至幼儿园孩子创造比赛机会,为他们提供交流棋艺、互相学习的机会。“据我所了解,在幼儿园内进行**象棋的全面**,这在杭州市我们应该是*家。”汪庄幼儿园的金红芳老师介绍:“我们是杭州较早****象棋的幼儿园之一。

目前幼儿园有200多位小朋友,其中参与国象训练课程的大概有170名左右,这样的普及率在幼儿园当中比较罕见。”国象——让孩子在竞技中成长对于幼儿园为什么如此看重学习**象棋,金老师认为,国象拥有独特的优势和魅力,使得不少孩子和家长对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事幼儿教育的专家曾经做过一项测试,把围棋、**象棋和中国象棋三副棋子同时摆在幼儿跟前,结果大多数孩子都会先抓起**象棋子。这是因为**象棋棋子形象生动,立体感强,特别能抓住孩子们的目光。除了**象棋棋子外观吸引幼儿外,**象棋更具有益智、教育和交流的功能。“我们单位从事幼儿教育多年,对学习**象棋的好处有着切身感受。”金老师告诉记者,大部分幼儿存在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坚持性稍差等特点。培养孩子的自制、自控、自觉能力,对于以后的成长学习有着深刻的意义。**象棋与幼儿教育有机的结合,寓教于乐,动静交替,不但有利于幼儿的智力开发,而且锻炼了孩子的受挫承受能力。“凡是竞技比赛,就一定存在输赢。我们就告诉孩子们,输了不要紧,关键是如何在下一场比赛中扳回局面。”孩子学习国象家长成为坚实后盾随着**象棋的不断普及,很多家长也积极地配合学校开展棋类训练。

这次,有不少无锡的小朋友,是由自己的家长陪同来杭的。金女士为了能够看儿子比赛,她特地向单位申请了调休。“我的孩子天生调皮好动,但是自从学习**象棋后,自控能力有所加强,至少在学棋的时候,能保持比较安静的状态。”金女士认为:“这样的交流比赛比较难得,是一次宝贵的提高交流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