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受早期教育为何比考大学还要难?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我已经是提前一年给这家**早教机构预约过了,还是打关系托的熟人,为的就是能把孩子送进**幼儿园,*后,这位家长不由的感叹一句“如今,上所**园比读大学还难”。记者了解到,长沙市今年将新增20所**幼儿园,其中内五区将新增数所,以缓解家长对于**幼儿园的需求。幼教**则认为,相比5年前“民进国退”,家长争相将孩子送入**园的现象体现了幼儿教育观念的理性回归。比财力、拼关系想方设法送孩子进**园上幼儿园难吗?不难。长沙市教育局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市有各级各类幼儿园906所,其中**园205所、民办的连锁加盟园701所,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6.6%。但是,要把孩子送进**园,家长们普遍觉得“有难度”。“我的孩子才两岁半,本应明年才上幼儿园。但我前不久打听到,这所幼儿园明年招收3个小班,其中有个小班是从幼托班直升的,**脆提前一年将孩子送进园占位。”陈女士说,直到把孩子送进区级教育系统内一幼儿园,自己才安下心来。

虽然幼儿园离家里比较远,而且没有园车接送得自己天天接送,但她仍不后悔。提前占位、找关系托熟人……为了让孩子进一所收费实惠且条件好的**幼儿园,众多家长像陈女士一样,在4月份就提前打响幼儿园入托指标“争位”战。砂子塘社区居民孙苗在这两周的主要工作是考察周边的近10所幼儿园。一打听才发现,**幼儿园今年秋季的报名人数基本已满。她感叹:**园包括部分行业办园,像电信、军区、铁路等系统的幼儿园主要服务于系统内部职工子弟,只有有限的名额面向社会招生,造成孩子入托成为家长比财力、拼关系的一场混战。300孩子争60园位进**园难度远超考大学“今年成功预约的家长有不少是在去年5月已经‘挂号’了的,现在已有不少家长预约明年的园位。为了限制班额,我们只能控制招生名额。”市**第三幼儿园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园小班今年秋季计划招150名孩子,现在已有近300人前来预约挂号,园方只好建议家长到居住地附近入读,或者预约明年的园位。记者以家长身份电话咨询了10多所**及知名幼儿园,得到的答复均是“名额已满”。

一建筑系统内**幼儿园今年原计划招收60名小朋友,可前来预约的家长已超过300名,其录取率远远低于大学的录取率。“按照省级示范园的办园标准,幼儿园的孩子生均占地面积要达到14平方米,每个班活动室面积不少于54平方米,寝室不能少于60平方米。对于班额、功能室、游戏室等都有严格的要求。”一家幼儿园的负责人说,有的家长认为多招一两个孩子影响不大,须知幼儿园每超额多招一名孩子,其他的相应配置也必须同步跟进,所以是不可能敞开招生的。除了招生名额有限、择**园的家长增多的原因之外,还有一种观点认为,今年入园的孩子是2007年——民间公认的六十年不遇的“金猪年”出生的,而这一年的“金猪宝宝”引发的“婴儿潮”是造成今年入园高峰的另一原因。不比特色比质量家长幼教观念正日趋理性“热抢**园园位的上一波高峰是十年前,当时许多**园还是计划经济体制下的幼儿园,能进入机关、单位办的内部园,就像是家长身份和能力的一种象征。”一幼儿园负责人分析说,大约5年前,民办园风起云涌,双语教学、蒙氏教学等特色招牌吸引了很多家长,“近两年,家长对于**园特别是优质**园的青睐,可以说是幼教观念的理性回归。”希望孩子入读的幼儿园有足够的室外活动场地,能看到活生生的花花草草,而不是贴在墙上、插在花盆里的装饰花。

家住芙蓉苑的石先生考察了附近的近十所幼儿园后,于去年5月在市**三幼儿园预约了今年秋季学期的园位,他认为,孩子在幼儿园阶段惟一的学习任务就是“玩”,而老师的任务就是在孩子玩的过程中培养他们的习惯、锻炼他们的品质。“前些年,家长们常拿民办园的教学方式与我们相比,提出要办英语、音乐、珠心算等特长班。如今将孩子送入**园的家长,除了觉得收费物有所值外,更看重老师队伍的搭配、专业教师的学历和园方管理的规范,家长的教子观念日趋理性,更符合幼儿成长的年龄特点。”一名幼儿园负责人表示。记者昨日从内五区各教育主管部门了解到,各区已在进一步规划幼儿园布局,在今、明两年内,将有一批新建、改扩建幼儿园投入使用。到2012年,长沙市将全面普及十五年教育,全市学前三年教育毛入园率达到90%,**幼儿园入园率将占学前教育总量的40%,更多的孩子将享受到价廉质优的学前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