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们的教育取向问题,让孩子们上学难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近在网上不断有关于幼儿早期教育的问题报道,大都也都是在反应一个入园难的问题,那又是什么原因导致宝宝入园如此困难呢?据了解幼儿园正常招生报名,一般是在6月,可今年刚进4月,不少幼儿园就已经门庭如市了。更加之媒体的敏感性报道,使得家长们都慌了手脚,入园入托的家长心情越来越纠结。从而引发了今年新一轮入园高峰。从相关负责部门我们了解到,现在全国各省市幼儿园是可以满足地区学前教育需求的。那又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现象愈演愈烈呢?**在于家长们在给孩子选择园所的趋向上出现的“扎堆”的现象。

因为各地区幼儿园的基本构成上都是**、民办和机关办园,而民办幼儿园数字上是占据主导地位的。问题也就出在这里,家长在选择园所时,都青睐于**、“**”的早教加盟园。民办幼儿园作为了他们的“第二、第三志愿”。*先是家长们都认为**幼儿园管理**、教学规范、硬件设施和师资配备都高过民办园。而是对于民办幼儿园,不少家长却都表示“心里没底”。*起码是不能和那些拥有着多年办园经验的老**幼儿园相比,心里总觉得民办幼儿园不是**军。其次是要让孩子入名园,在不少家长看来,在孩子教育环境上“没有*好,只有更好”。让孩子能够挤进一所“名”幼儿园,孩子就是赢在了起跑线上,多花*也是值得的。

而现实是家长们眼中的名园也自然是教育资源相对较少的部分,根本满足不了家长们的需求。以上就是导致今年“幼儿园荒”的直接原因,其实家长在为宝宝选择幼儿园时要考虑多方面因素,不应该单纯从幼儿园是不是**是不是名园上去判断和决定,更不应该盲目跟风。家长应对所选幼儿园进行实地考察,并充分考虑孩子成长规律,为孩子选择适合的幼儿园。就目前来说各地幼儿园都是以**为主,且**的民办幼儿园发展也是非常良好的。一些民办幼儿园虽然成立时间不长,却拥有自己*特的办园理念,并引进了多种先进的教育模式,创新性和开放性更强。而选择名园的想法我们也可以理解,家长的这种心里不仅出现在早教阶段,在孩子每一个学校的阶段这种现象都是很严重的,但是不是*有名气*贵的园所就一定适合您的宝宝,就一定会使宝宝快乐健康的成长,答案是不确定的。

我们要考虑的问题是适合自己孩子自身成长才是*好的,如果不顾孩子的能力和情感,硬是塞进所谓的名园,对孩子的成长未必事件好事。家长选择幼儿园时,建议遵循“就近”原则,这样不仅方便家长接送孩子,更重要的是能让您宝宝不会因为距离上疏略了家的概念,毕竟幼儿园的教育是不等同与家庭教育的,也是不能代替家庭教育的,这一点家长一定要认识到,再就要考虑孩子的感觉和幼儿园设施的安全性,环境状况和施教者的责任心等方面的因素,这些都是很重要的!我们社会也要对上述的事件承担责任,*先教育管理机构要加强民办幼儿园的审批管理过程,同时还要不断对民办幼儿园给予指导和培训,政策上给予扶持和鼓励,使地区多出“名园”多出名师。

民办幼儿园加强内部设施和环境的改善,善于利用资源,加强施教者自身素质的提升,多多学习相关经验,为学前教育工作多做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