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多一些自由发挥,多一点随意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前两天,我一从国外回来的朋友和我说,国内的教育太束缚,太狭隘,在某些方面不如西方教育等等之类的。我听完之后,感慨良多……

是的,教育多一些自由发挥,多一点随意,课程不要太“**化”或许我们的教育就更有成效。我们可以不要急于搭建知识的大厦,不妨让我们的基础教育也像美国那样“水平低”,集中精力去重视学生的情感发展,让他们轻松快乐、享受生活、善于社交、热爱自然。xx教育加盟机构小张说知识的建构不是一蹴而就的,过早、过度的规范,对儿童将是一种钳制和**。而过度的**化,更使学生远离生活,远离社会,远离真实。

是的,生活世界本身就是流动的、不确定的。只要有充实的生活元素、生命内核,课程运行的方式就不要太关注。我们应更多地以儿童为中心,顺应儿童身心发展的阶段需求,打破本本主义教育的束缚,打破“按部就班”的铁律。像语文课程,我所了解的某一教育加盟机构就根据学生对教材文本的情趣指数,按照全班多数学生的心理顺序重新加以编辑。课堂运行的方式也就更生活化一些,教学的时空也就更开放一些。如此一来,我想学生们的学习热情也就更加的高涨。


标签: 重庆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