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见与雄心——走进格兰布朗的历史与文化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悠久的历史及深厚的文化无疑是一笔无价的**。格兰布朗的骄傲与荣耀也来源于此,一部长达66年的满怀壮志雄心、饱含深谋远虑的奋斗史,这是一个充满人文色彩的故事。

格兰布朗的故事始于1946年。那一年,哈罗德·格兰和亨利·布朗,两位挚友凭借两人深厚的友谊和超凡的远见以理想**事业,创立了格兰布朗并开始了一场天才之举。让我们回到故事开始的地方,当时的墙纸图案是倒挂在架子上的威士忌酒杯。

1946 年,当时正值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市场上的纸张严重匮乏,亨利和哈罗德却凭借他们的智慧获得了大量的金属纸,也就是在战争中用于迷惑敌方雷达而使用的金属箔片。除此之外,还有一台八色平面印刷机以及一台**的压花机,仅凭借这些原料和设备,两人引发了一场墙纸业变革。由于战乱过后市场上的室内装饰品紧缺,格兰布朗的产品急速走俏,供不应求。公司也因此发展迅猛,日渐繁荣,直至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初期朝鲜战争**导致能源危机。就在此时,哈罗德?格兰不幸英年早逝,年仅三十九岁。亨利?布朗决定继续追求俩人当初的梦想,发展事业,因此任命哈罗德先生的兄弟哈伯特先生担任董事职务,公司业务得以延续。

格兰布朗的核心理念是坚定不移地尊重本公司的员工、客户和环境,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亨利布朗(HenryBrown)*特的工作方式。布朗先生对员工关怀备至,在他们遇到麻烦或者疾病的时候都能够及时向伸出援手,与他们共度难关。于是,在格兰布朗里就有了这样的美谈,一个家庭的几代人往往都会加入格兰布朗的大家庭。

即使在今天,正如联合主席大卫?布朗(DavidBrown)所说,“就算你不姓‘格兰’或者‘布朗’,你照样可以成为格兰布朗家族的一员。”

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亨利先生和哈罗德先生的儿子――戴维?布朗和罗杰?格兰进入格兰布朗,带来了现代化的管理方法。他们通过增建工厂,收购潜在的竞争对手,例如挪威的诺褔克涂料公司(NorfolkPaints)以及贝尔法斯特的圣?安德鲁墙纸公司(StAndrewsWallpaperCompany),投资新术和新机器,扩大公司经营规模。

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格兰布朗的墙纸年生产量突破上**卷,使其成为英国市场上*大的*立墙纸制造商之一,同时也在欧洲市场上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冲击力。同时公司引进了一系列**的墙纸制造理念,例如可擦洗胶面墙纸等。

通过不懈的创新和富有创意的思想,格兰布朗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发布了**的SuperFresco白色纹理胶面系列墙纸。自1983年起,格兰布朗 Superfresco壁纸品牌在全世界开始辉煌的发展历程。它便于粘贴(或揭下),可以上涂料,可以擦洗;它同时也是格兰布朗公司选择在电视上进行广告宣传的*个墙纸系列。电视广告中那个“易贴易揭……”的画面给观众留下了颇为深刻的印象。二十世纪九十年代该系列墙纸再次回归。时间见证了一切,SuperFresco系列墙纸历久弥新。这一时期,格兰布朗的墙纸生产速度迅猛发展。1984年,公司的市场份额较之以前增加了三倍,营业额增加两倍。SuperFresco系列成为*****的墙纸品牌,在世界五十多个国家销售。

随着格兰布朗家族第三代成员的加入,公司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发展目标上又上了一个新台阶。通过继续投资购买新机器,格兰布朗公司有实力生产新型的预涂胶墙纸,展开新一轮的电视广告战。随后不久,公司又收购了另一家竞争对手公司,而这一次则是作为市场先锋的克劳罗尔公司(Coloroll)。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新的计算机辅助设计(CAD)系统为设计部门带来了一系列创新成果,显著提高了新图案的开发速度。同时公司引入了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政策。截止1992年为止,格兰布朗雇用了几百位员工,为家居市场生产各种纸面和胶面墙纸,并开发了***个“无批次”墙纸。因为通常消费者会担心不同批次的产品可能存在色彩差异,“无批次”产品则消除了他们的疑虑和困惑。九十年代末,格兰布朗获得“英国人才投资者奖”、“国际森林认证”,以及OHSAS18001、ISO9001:2000、 ISO14001、ISO9002等管理体系认证,品牌的权威性得到了进一步的认可。

进入新世纪,格兰布朗的发展又步上新的台阶。2000 年,获得水资源成就奖。也是对格兰布朗一直以来坚持环保理念的表彰。2001年,获得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企业永续奖。2009年,格兰布朗第三代管理层之一JohnCarter先生被推选为国际壁纸生产商协会(IGI)主席,并主持举办2010年6月在意大利威尼斯召开的国际壁纸生产商协会60周年庆典。 2010年,格兰布朗收购比利时儿童家居用品公司DecoFun,拥有迪斯尼等品牌授权。

2006年,格兰布朗进驻中国市场,在中国设立采购代表处。次年,格兰布朗中国分公司在上海正式成立。作为“洋品牌”,格兰布朗很好地适应了中国市场并且表现出色,于2009年入选中国墙纸企业二十强,2011年,被评为全国经销商推崇品牌,同年,又获新浪家居2011年度*具价值品牌大奖及2011家居消费口碑金口碑品牌。

格兰布朗的出色之处正在于其国际化的高端路线、精湛的设计和*一无二的企业文化。

*先,格兰布朗在英国境外市场的投资与合作促使公司成为墙纸市场的国际力量。不管是在日本的“无批次”技术特许生产,还是在法国、荷兰、波兰和远西地区建立分支机构,格兰布朗一直都在积极投资人力资源以及在英国本土的制造设施。如今格兰布朗的规模已大大扩展,分公司遍布世界许多个国家,从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和荷兰到法国、德国和中国。未来格兰布朗未来的发展计划以**拓展为特色,旨在成为室内墙体装饰解决方案的顶级专家,为世界各地的人们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

此外,格兰布朗是*批与顶级设计师合作的公司之一,设计师包括顶级的家居设计大师和生活艺术家劳伦斯·卢埃林?鲍文(LaurenceLlewelyn-Bowen)、享誉**时装界的顶级设计师朱利安?麦克唐纳德(JulienMacDonald)、海明威设计(HemingwayDesign)、琳达?巴克(LindaBarker)、百索?布鲁克(Basso&Brooke)、被誉为“荷兰设计标签”的马塞尔?万德斯(MarcelWanders)等等。2006年在公司的年度青年新秀设计师大赛活动中,格兰布朗给英国皇家设计院的五位毕业生提供了一次难能可贵的机会,将他们的设计作品用于现实的生产,开发了限量版墙纸系列,再次展示了格兰布朗将墙作为“个性表达”媒介的*特方式。2010年,英国皇家御用设计大师凯莉?赫本(KellyHoppen)为格兰布朗*家创作*部墙纸作品。正是由于格兰布朗在设计上的不懈追求,公司被视为市场创新主力,在为消费者提供增值产品的同时不断拓展消费者对图案和色彩的认识。

家族产业丰厚的历史传承造就了格兰布朗个性十足的产品特质与活力四射的品牌精髓,在墙纸行业领域*树一帜。无论是在顺境还是逆境,格兰布朗都坚守创新的经营理念,它*特的企业文化“SPRINT”(追求卓越、平等合作、尊重他人、诚实正直、全无归咎、团队协作)不仅见证了格兰布朗六十年的辉煌发展史,也预示着它在未来的六十年中将再创辉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