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山城天空出现鱼鳞云 它其实也叫透光高积云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各地刚刚**雨水,气温就开始上升,但是,明天各地又将迎来新一轮雨水。

昨日阳光回归气温上升

近日,重庆气温坐上了“过山车”,8月6日到7日,主城还被40℃的**高温笼罩。雨水发动突袭之后,气温便一路下滑。前天,在雨水压制下,大部分区县日平均气温仅在20~23℃徘徊,城口更是跌至17.8℃,主城平均气温也只有22.8℃,*高温仅23.4℃。大部分地区都迎来了7月2日以来*凉爽的**。

但是,昨天随着副热带高压西移,雨水逐步停歇,白天我市各地阴云散开,晴天再现,包括主城在内大部地区*高温都在25℃-33℃之间。同时,阳光开始重返主城,温度有所回升,*高气温突破3字头,为31.8℃。

由于天气变凉,重庆石柱黄水、武隆仙女山、涪陵大木花谷、綦江古剑山的避暑游客大量撤离。

虽然阳光乍现,但高温暂时不会登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阳光还将在我市停留。主城区*高气温将回升至33℃。而明天起雨水将陆续回归各地,主城将在夜间迎来雨水。

雨后山城天空似魔幻

前天傍晚开始,雨过天晴的主城上空形成厚厚的云层,如鱼鳞般布满整个天空。

而这样的云层一直持续到昨天早上。早上云层在阳光下又是另外一番景象了,好像一大片小朵的棉花糖一直密密匝匝蔓延到天际。

气象**表示,主城上空朵朵如鱼鳞状的云,是透光高积云。它的出现意味着气温将明显攀升。而前晚网友们所见到的五颜六色犹如魔幻天空,其实只是光的折射导致出现此景。

标签: 气温回升降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