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消除快递单上的隐私痕迹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网上购物,方便快捷,隐私却难保。收到物品,丢弃快递盒之前,你有没有为抹掉快递单上自己的姓名、电话和详细家庭住址而煞费心思?

用刀刮、用笔涂,这些方法都out了!近日,网上流传,花露水不仅是驱蚊必备的居家良品,也有快速消除快递单上字迹的神效;也有网友提出,风油精才是防隐私泄露的神器。效果究竟如何?昨日,重庆晚报记者用了5种方法,在5张快递单上分别进行了实验。

刀刮 37秒86

重庆晚报记者找来一把剪刀,刀面对准快递单上的姓名、电话、地址,来回不停快速刮划。

37秒86后,尽管还残留一些笔画,字迹已经模糊。刮完感觉手臂有些酸,不小心可能会划伤手。会有细小纸屑产生,需要清理。

水擦 30秒45

重庆晚报记者用手指沾上清水,涂抹在快递单上有姓名、电话、地址的地方,来回摩擦。

快递单沾水后,字迹慢慢有些模糊,用手指来回摩擦,字迹很快消失不见,共耗时30秒45。字迹掉落很干净,不需用力摩擦,会产生细小纸屑。

**分析:重庆市巴蜀中学化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朱华分析,水是无机溶剂,用水摩擦字迹是一个纯物理过程。

牙膏 30秒45

重庆晚报记者用手沾上牙膏,均匀涂抹在快递单上的姓名、电话、地址处,静置10秒后,以画圈方式涂抹摩擦。

30秒45后,字迹**消失,但较费力,每一个字都要涂抹牙膏同时用力摩擦。

**分析:朱华说,牙膏里含有表面活性剂,可以让有机物和水结合形成有机溶剂,消除字迹,结合手指的摩擦,将纸张表面的字迹除去。

花露水 26秒93

花露水能否像网友评价的那样,成为保密神器?重庆晚报记者将花露水喷嘴对准快递单上留有姓名、电话、地址处,均匀喷洒。

刚喷上花露水,字迹似乎没什么变化;10秒后,开始慢慢变淡;26秒93后,字迹**消失不见。

**分析:朱华说,花露水主要成分乙醇、丁二醇、丙二醇,都是有机溶剂。快递单材质为无碳化学型压敏记录纸,含有无色或浅色染料及显色剂,快递单上的字迹是可溶解的染料。朱老师表示,有机溶剂容易挥发,字迹消失的过程,也就是有机溶剂将快递单上的染料溶解、稀释、挥发的过程。

朱华提醒,酒精、香水等含有乙醇的产品都有去除快递单上字迹的效果,但使用时一定要远离明*。

风油精 10秒!

花露水十分强大,风油精是否能打败它呢?重庆晚报记者拧开一瓶风油精,轻轻涂在快递单上姓名、电话、地址处。

风油精接触快递单的那一刻,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刚抹过风油精的字迹立马模糊起来,仅10秒左右,通通消失不见。

**分析:朱华说,风油精较花露水见效更快,要归功于液态石蜡。液态石蜡是矿物油,相比乙醇更易将染料溶解。

结论

迅捷度:风油精>花露水>牙膏=清水>剪刀

省力度:风油精=花露水>清水>牙膏>剪刀

风油精获封保密神器!

标签: 网购隐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