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挂家居装饰画?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房子装修完工后,接下来就是软装饰部分了。装饰客厅时,很多业主都会在背景墙上挂上几幅画,或者添置一些挂钟等小挂件。但实际操作时却发现,即使是在墙上钉枚钉子、挂幅画都可能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例如墙体结实得连钉子钉不进去,或者是墙体不结实,掉灰掉漆,这些情况都是业主不想看到的。在墙上挂装饰画,如何才能不损墙面呢?

家居的承重墙是指墙体与楼结构成支撑作用,承重墙承重墙体内含有钢筋与楼体钢筋连成一体,因此墙体会比一般的非承重墙体要坚硬、结实。一般来说,要在承重墙上打钉子是比较困难的,普通的钉子是很难钉进去的。硬要在墙上打钉挂画,就必须先用电钻在墙上钻孔打眼,装入膨胀螺丝,就能在墙上挂画了。然而这样会有损墙面的平整。要在一些墙体比较结实的墙壁上挂装饰画,要采用专门用来挂画和相框的梅花钉。在承重墙上,找好位置,做下记号,然后用锤子拍打梅花钉,很容易就能钉进去,钉子背面带有小钩,用于挂画,十分方便,而且拉挂力也不错。钉子有型号区分,可以根据画框大小来购买。

如果装饰画或相框不太重,而承重墙又比较光滑,可以使用**挂钩。这种**挂钩是贴在墙上的,可以用来挂轻质装饰画、相框。

家居的一些用水泥板和石膏板材质制成的轻体墙,如果钉钉子、挂画框,钉子一钉进去,墙体很可能就开裂了,而且画框、相框也很容易掉落。倘若要在轻体墙上挂比较大的油画等,需要提前设计好,在装修时对轻体墙进行加固。在轻体墙上悬挂比较重的画作需要用穿心螺丝加强钢带固定。悬挂木质的对联或比较重的匾额需要提前在墙内埋设挂镜线,以**承重能力,或者用大芯板给墙体加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