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建材卖场动作频繁 “折腾”中找市场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相对于家装公司、家具建材品牌而言,家居卖场在2012年收获了更多的目光。从年初的家具“以旧换新”、“3·15”期间的“明码实价”,到五一前后的**营销、布局**房;从传统的租赁式经营模式,到饱受争议的工厂采购、卖场自营模式……半年以来,家居卖场求新求变的步伐从未停止,也成为家居舞台上*能“折腾”的角色。

卖场搭台、品牌唱戏,作为家居流通领域的集大成者,家居卖场的人气和销量不仅是行业冷暖的晴雨表,也是场内品牌商户能否**的重要指标。2012年楼市继续调控,家居需求口径收窄,而这也促使家居卖场发挥出更胜于往年的“主观能动性”,在产品、服务、业态、经营模式等方面大肆折腾,力求在淡市中分得一杯羹。

如同业界所言,2012年上半年*能体现家居企业的经营智慧。年初试点家具以旧换新的信号一经放出,迅速得到了家居卖场的积极响应,一时间各种旧家具评估、回收、二次利用的话题不绝于耳,各商家都希望借用政策的商机来提振销售。“3·15”期间,卖场围绕价格大做文章,以扫清此前家居产品高标价低折扣、消费者砍价难的顽疾。在各促销节点,卖场的优惠让利活动也日趋**化,主动出击、点对点成为促销关键词。在家居产品外融入餐饮、超市甚至银行,通过业态融合来焕发品牌活力。

此外,虽然来自协会和**的声音普遍认为2012年保命比发展更要紧,但这毫不影响卖场新兵“逆市”开店的信心,在顺义、十里河地区,新开卖场往往以经营品类或模式的创新来区别于传统卖场。在从未休止的“折腾”中,家居卖场的擂台上分外热闹。

“折腾”的背后,竞争日趋激烈、消费需求分流,企业的优胜劣汰进一步明朗化。然而折腾一定能活得更好吗?居然之家总裁汪林朋表示,在大环境不利时卖场各施奇招,是正常市场竞争的表现,如果真正有符合消费者和商户需求的新模式、新业态出现,将能够带动市场蛋糕的扩大,这也是行业乐见其成的*好结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