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体壁纸市场走俏原因分析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许多城市流行起了液体壁纸,很是*爆。走进家装市场,也经常会碰到商家殷勤地**液体壁纸。“随着市民对液体壁纸优点的不断了解,求购者越来越多,特别是一些年轻人更乐意接受这种新产品”,一些销售商表示。事实上,液体壁纸也正是因其个性化突出、风格多样、花色繁多而备受青年人的喜爱。

据介绍,液体壁纸是一种新型的墙面涂料,学名叫“壁纸漆”。液体壁纸不仅克服了乳胶漆色彩单一、无层次感及墙纸易变色、翘边、起泡、有接缝、寿命短的缺点,而且又具有乳胶漆易施工、寿命长的优点和墙纸图案精美、装饰***的特征,是集乳胶漆与墙纸的优点于一身的高科技环保水性涂料。液体壁纸还具有使用范围广泛、施工简单、装修费用低廉、装饰效果理想、实用性能优异、维护保养方便等主要特点,是将时尚、实用、健康**集于一身的现代高科技产品。也正是因为拥有这么多优点,液体壁纸才能受到人们追捧。

环**康热催生液体壁纸

如今,环保已经是消费的主流观念,它已经渗透到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墙纸行业也不能例外。对液体壁纸而言,究其环保性能,可以先从原料入手。据了解,液体壁纸是将取自天然贝壳生物壳体表层的原料,加以丙烯酸乳液、钛白粉、颜料及其他助剂,经高温处理而成。因而在原料成分中就避免了污染物质。

传统的墙体装饰材料主要是乳胶漆和墙纸,然而乳胶漆存在着有异味、易开裂、易老化、难清洁等问题,墙纸也有易霉变、易卷边、易起皮、易污损、易发黄的种种缺憾。虽然壁纸的主要原料是***、少污染的纸材和微悬浮 PVC树脂,不含铅、苯等有害物质,与其他化学饰材相比,几乎谈不上毒性。但是在装饰壁纸时,却需要使用一些墙面胶,如果墙面胶选得不好,其中可能就会含铅、汞等重金属以及醛类物质,进而间接导致室内环境污染。而液体壁纸属水性涂料,因此可以摒除使用过程中的墙面胶污染和刺鼻气味,从而**了产品使用的环保安全性。同时,因为是水性涂料,它还同时具有良好的防潮、抗菌性能,不易生虫,不易老化。

从另一角度看,液体壁纸的**,实际上反映了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

过去涂料在装修中曾得到广泛使用,因为使用起来方便省事,加之以前的人们对时尚、个性、审美等方面也没有过多的追求,因此几乎所有家庭在装修时都会选择它。但随着环保和健康意识的增强,人们开始寻找一种价格适中、环**康、个性十足的装修材料。液体壁纸由此应运而生,并受到人们的热烈追捧,满足了人们对健康高品质生活的追求。

液体壁纸的出现让室内环境更加美观、环保,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避免了甲醛、苯类物质对人体造成的伤害,让人们可以过一种更环**康的生活。

高品位、个性化的**之选

环**康为液体壁纸的**奠定了基础,而造型丰富、个性化十足更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据了解,液体壁纸是通过专用的工具将壁纸涂料刮涂到已做好底漆的墙面上,能在墙面上体现出有如壁纸的花色和纹理及平滑和凹凸等多种质感。同时因为涂层对光谱的选择性反射,液体壁纸的图案颜色可以随着视角的变化、光线的强弱而变幻出珠光、金属、丝绸等色彩效果。液体壁纸以各类图案及各种造型为表现手法,涵盖了人物、植物、动物、卡通、风光、立体、浮雕、抽象、艺术等元素,不论面积大小,均可按自己喜好设计造型,做出如美术品一样的视觉效果。上百种图案配合不同的底色及施工方法,可以变化出上千种墙面装饰效果。

在目前的市面上,液体壁纸约有***类别,可变换300多种花型,90多种颜色效果。其中具有显着特点的种类有:夜光壁纸漆、变色龙壁纸漆、浮雕壁纸漆等等。比如,“夜光壁纸漆”,吸收可见光10-30分钟,在黑暗中就可持续发光12小时以上;“变色龙壁纸漆”,白炽灯照射下是一种颜色,阳光照射又是另外一种颜色;“浮雕壁纸漆”,采用特殊工艺,墙面可呈现浮雕效果;“陨石壁纸漆”,通过利用特殊的模具可以造成如陨石表面凹凸不平的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