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步入调整期 家居联盟发挥叠加效应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从单一品牌*立**市场到多个品牌合力营销,家居联盟已经让部分建材家具品牌在家居业的高速发展期获益。而今年家居市场增速放缓的现实,以及入夏后的销售淡季,也带给重庆市场上现有的家居联盟新的考验:在市场步入调整期时,如何更有效地发挥联盟的市场拓展作用。

品类叠加品牌,利于拓展市场

从2009年,**8+1品牌联盟诞生,到2011年,爱家联盟成立,再到今年,尽管市场增速放缓,但短短半年时间内,相继成立了六剑联盟和旗舰联盟,重庆的家居联盟,如雨后春笋般疯狂涌现。

“装修的品类链条,决定了家居联盟具有可操作性和互补性,便于消费者***购齐,这也正是市场调整期家居联盟能够吸引消费者的一个重要优势。以**8+1为例,联盟里聚集了家居各个品类中的**商家,消费者可以通过联盟平台,轻松买到品质家居所需的各种商品,省时省心。”**8+1成员之一,TOTO洁具重庆***,联盟会长重庆金凯洁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敏梅这样说到。

家居联盟丰富的品类让消费者购物更加便捷,而商家也能够通过加**盟拓展市场,**8+1成员之一,重庆安信总经理池胜宏就表示,家居联盟在构成时一般会选择家居各品类中知名度高、品质有**的品牌,“一旦有消费者在联盟中某一品牌处获得满意的产品和服务,就可以通过联盟的连锁效应,让消费者快速的选择和信赖联盟中其他品牌。”在池胜宏看来,家居联盟可以提升商家品牌形象,成为市场调整期商家拓展市场的新出路。

优惠叠加服务,强力吸附消费者

家居联盟不是新产物,这一模式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存活”至今,并逐渐发扬光大,是因为联盟*大限度的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

“联盟一年会搞几次大型的活动,几个**的品牌捆绑在一起,利用合力为实实在在的让利消费者,比如本周末我们**8+1的活动优惠就非常大,安信是拿出了全年*大的优惠参与这次活动。”池胜宏这样说道。事实上,由于市场增速放缓,家居联盟的优惠力度是大过以往的,李敏梅说:“今年我们联盟各品牌与工厂联动,力争联盟每次大型活动,都能向厂家要到*大的资源让利消费者。”

另一方面,李敏梅也表示,通过组建联盟形成更大的平台之后,各商家自律性更高,“联盟拥有‘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连锁效应,所以参与联盟的各个商家在服务上都会更加细致严谨,因此消费者选择家居联盟,其实也就等于选择了更好更完善的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