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精装房市场 家居企业新蓝海?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2014中国(青岛)房地产精装修发展**上,住房和城乡***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女士认为,在精装房市场上,有专业化能力,有很好的市场口碑,有非常好的服务品质,有能够提供很好产品的这样一些企业,将会在精装房这个市场空间里占有越来越多的份额。不可否认的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好的精装修住房一定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由品牌房企带动的精装房潮流留给大多数人的印象是:品牌房企+品牌家居建材=精装房,如今已经从大城市向中小城市蔓延,面对这个正在逐渐变大的精装房蛋糕,家居企业岂能不动心?

精装房可谓家居行业的新蓝海。持续的推进并不全是打击家居建材市场,更多的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精装房并非不装修,而是提前将分散的装修,划归为统一装修。那么如何抓住这个市场就成了很多企业发展的命脉。“这对大企业来说是机会,但对于小企业小品牌来说,可能就是生死大限了。”一位业内人士这样评价精装房市场。

对注重工程渠道的家居经销商来说,是一个利好。业内人士表示:精装房比例上升,对一直注重工程渠道的他们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许多企业认为这是个利好消息,比如软装和定制家具品类的商家。亚华世家行政人事总监姚悦就表示,精装房能让行业内一直倡导的“轻装修重装饰”的理念落到实处。随着精装房的普及,更多的人会重视软装,这对于软装行业无疑是利好。

红星美凯龙西南区域总经理喻兰业认为“很多人会认为精装房是家居卖场的绊脚石和拦路虎,认为精装房的增长会瓦解掉原本要购买家具建材装修的消费群体。”但对于追求个性化的消费者来说,装修风格千篇一律和质量环保的问题,无疑是精装房的一大软肋。追求个性化家装的消费者仍然会是主流,他们会选择自己装房子。综合型家居卖场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更加完善。消费者不仅可以装出自己理想风格的房子,从购物到装修也不需要花费太多的精力,简化了传统装修的繁复流程,这也是家居流通行业在精装房迅速发展时代,引导市场的主要方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