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经济形势影响 布艺品牌先行渠道升级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受世界经济形势及国内政策影响,今年,我国布艺企业的内外销交易量均出现下滑,更有部分国内经销商表示,终端销量竟然下降了5成!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依然严格,使得布艺内销市场逐渐陷入困境,而企业研发创新能力薄弱、产品同质化严重,进而导致价格战频发。与此同时,随着原材料、用工成本等制造成本不断上涨,面对如此严峻的内外形势,布艺行业洗牌期已经到来。

塑造品牌形象

有实力的企业、**的品牌可以占据上下游的产业链。他们有固定的原材料供应商,能**原材料成本*低,同时也掌控着下游的话语权,能开通下游的销售渠道。品牌建设是企业核心竞争力中重要的一环,品牌就像人的内在气质,如何展现,进而吸引消费者来购买很关键。

产品要有准确定位,即在消费者心中树立品牌形象。每个消费者对产品的认知度和对品牌的审美程度都是不同的。企业要想使消费者记住这个产品,从而认可它并信赖它,就必须给消费者留下*特的品牌印象,例如,企业给布艺窗帘的定位有欧式风格、美式风格、时尚简约风格、富贵华丽风格等等,以便找到合适的消费群体。产品如果仅仅是一种产品,那它永远只是一种工具,而一旦加入了精神价值,那就成了品牌。品牌不一定是越贵越好,但必须有其*特的特点,足以区别于其他品牌且被消费者接受。

吉林省的东樱布艺一直就是从塑造品牌形象入手,凭其*特的品牌特点、企业文化,拥有一批专业的设计队伍。本着“完善自我、成就他人、服务社会”的企业宗旨,发扬“诚信、创新、追求**”的企业精神,致力于“创行业*佳企业”。

应重视品牌内部影响。就是让企业的每一位员工都从内心深处认识到自己是企业的一部分。品牌的核心力量都是从内向外辐射开去的,在国外的一些知名的大企业从诞生起就很注重品牌内部宣传,诸如美国的安利企业,从一开始就让职工了解品牌的形象,只有本单位职工了解后才能向外扩展。

当然,产品创新也是不容忽视的。企业应注重**设计人才的培养,根据客户需要来生产产品,实现定制化生产,*大程度满足客户的需求。这就要求设计人员有其*特的创新能力和设计方式,在保持科学、合理设计的同时更突显人性化关怀。正如美国当代设计家德景福斯说:“要是产品阻碍了人的活动,设计便失败;要是产品使人感到更安全、更舒适、更有效、更快乐,设计便成功了。”另外制造工艺的改变也很重要,一些国外布艺企业能够在布艺面料上下功夫,无论从着色、质量都有其*特的工艺具有新颖性,国内厂家缺少的就是这一点。

另辟渠道转型升级

目前,东北市场布艺产品的销售渠道主要是大卖场销售和小作坊加工店销售。虽然在大卖场里集中的都是一些实力雄厚的品牌企业,但也仅仅是为数不多的20多家;而作坊式小店不仅规模小,且经营产品种类单一,而不断增加的生产成本更是其发展的一大阻力。只有改变过去的销售模式,才能在市场上赢得一席之地。

目前,“软装饰”的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各类生活家居馆、软装饰生活馆也是遍地开花。因为在生活馆可以实现一站式购物,甚至可以自己动手设计和布置,所以深受都市年轻一代的喜爱,并渐渐演变成一种新的生活时尚。将布艺与墙纸、地毯、饰品等其他软装产品整合,整体设计后进行一体化销售,这必将成为布艺企业发展的一个方向。

据了解,在一些经济比较发达的城市,软装饰设计师行业已经成为一个热门职业,软装设计费每平方米(按实用面积计算)在100-300元,如果是知名软装饰设计师的设计费则更高。

虽然有一部分青睐这种高消费、高品质的软装饰,但并不是意味着软装市场的繁盛,还是部分消费者对软装的开销是精打细算的。于是,软装饰家居卖场面临新的契机。

目前,部分外资家居零售业巨头公司已经闻风而动,抢占了软装饰市场先机。一向以硬装饰销售为主的百安居首先宣布进军软装饰市场,在联合强势供应商的基础上将把软装饰占门店销售面积的比例提升至50%;作为装饰行业老大的宜家坚持自我设计理念,加大对软装饰产品的设计比例;台湾家居巨头特力屋以消费者对家庭软装饰进行DIY为卖点,门店可谓是遍地开花。由此可见,软装饰家居卖场的前景非常好。对布艺企业来说既是机会也是挑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