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体系混乱,壁纸产品让消费者在雾里看花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壁纸,作为环保、时尚、个性的室内装修材料,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然而,很多消费者在选购时,面对琳琅满目的壁纸样册,困惑多多:无纺的、PVC的、纯纸的,到底好在哪里?进口的、国产的,怎么区别?看上去差不多的东西,价格差距几百块,买贵的还是便宜的?

为此,久盛·美客壁纸特推出“美客带你逛壁纸店”系列文章,全面普及壁纸知识,解析壁纸消费陷阱,让消费者能轻松选购、不做冤大头。

此篇,主要向大家介绍一下目前壁纸市场价格体系混乱的现象,希望通过笔者的建议能拨开层层迷雾,帮助大家买到物有所值的壁纸。

价格不透明,消费者在雾里看花

目前,国内壁纸行业有很多混乱现象:市场管理乱、产品乱、价格乱、服务乱,行业标准也相对滞后,导致大部分企业都没有建立规范的渠道管理体系。经销商对于所代理产品的价格可进行随意定价,而公司又没有相对有力的监督机制。那么由于利益的驱使,经销商的定价混乱几乎是不可避免的。

据业内人士介绍,壁纸市场上价格混乱的情况尤为普遍,相近的产品售价在不同店面相差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壁纸的施工和售后**无法得到**,这些问题都增加了消费者在选购时产生消费顾虑。

笔者走访了多家壁纸店,发现同一件产品,这一家标300元/支,另外一家是500元/支,价值相差*大,搞不清楚这东西到底值多少*。价格高,怕吃亏;价格低,怕买到假货。到底应该买贵的,还是买便宜的呢?

这种价格不稳定、不透明很大程度上让消费者产生很差的消费体验,*终不信任任何一家壁纸产品,使壁纸行业进入怪圈。

品牌化运作,大大促进壁纸市场规范化

由于壁纸行业的入门门槛低,市场空间*大,导致众多经济实力不强、技术和管理模式落后的企业纷纷进入中国壁纸市场。这直接导致了壁纸市场的无序竞争,价格大战成为各企业间竞争的有效砝码。表面上,部分企业通过价格竞争赢得了市场,但也使整个行业陷入了恶性循环的怪圈。一些壁纸企业迫于竞争生存压力,不得不以降低产品质量换取暂时的价格优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