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地板铺装五要点 让实木地板不再“咯吱”响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装修时我们总会遇到各种头大的事,比如厕所厨房要不要铺装木地板、铺装好了地板可地板总有那么1-2块对不齐或是花色不对、地板铺装好之后某个位置总是咯吱咯吱响,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对于地板铺装好之后某个位置总是咯吱咯吱响的问题如何来解决呢?

*先,要想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就要先看发出的声音是怎么个响法。如果某个地方踩一脚响一下,再踩再响,连续如此,那肯定是木地龙与地面木榫之间没有固定住,或者是木榫材质太软不吃力,被地龙拉起来所致。若是某个地方踩上去有时会有声音,有时没有,这种状况大多是地板钉小于实木地板的钻头孔之故,地板雌雄糟之间有松动的空隙造成的,与地板本身质量也有关系。

1.安装地龙前一般都用12mm的电锤钻头打孔,那么木榫起码要18-20mm以上的方形木榫夯实才有用,不能很轻松就打下孔去,过几天木榫一干燥收缩就了;

2.夯地的木榫材质要比地龙材质硬,木材硬收缩力就小,地龙就不容易把木榫弹拉上来,保持稳固性;

3.有的一个房间地面水平高差好几公分,这时木匠师傅在地龙下面会垫一些刀形木塞或三夹板之类,**地龙水平,这时千万别忘了,垫高2.5公分以上的地龙之间,必须要打上短地龙相互固定,防止地龙左右摇幌摆动,以**地龙平整牢固;

4.安装实木地板钻孔时,孔径一定要比地板钉小,这样地板才吃钉;

5.墙面四周预留1公分以上的地板收缩缝,以避免气候变化或地板含水率不符膨胀起拱,这点大多数人都知道。

处理地板有响声的办法很少,即便处理后情况也是稍有缓和,还是不能****。要****这种问题有一个办法,就是重新紧固地龙,重装地板,可是那真是费工费料头痛的事情,谁都不愿意去返工重装。只有在安装地龙和地板之前,只要让安装师傅注重一些工艺和方法,就可以防患于未然,地板就不会发出声音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