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污染备受关注 环保意识亟待加强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室温升高,各种装修材料和家具中的有害气体的释放量会随之增加。近日,一大型网站就“家装污染可致重病及装修安全隐患”展开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67%的受访者认为自己家中的装修存在安全隐患;78%的受访者对甲醛、苯等化学元素带来的危害略有了解;46%的受访者装修时选择材料更看重环保***产品;仅32%的受访者表示家庭装修后会进行室内空气污染检测。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相当一部分业主对家装污染的认识还存在一定的误区,对于家装环保检测的重视程度还不够。

装修污染成健康隐形杀手

自从“地板门”、“纸制门”出现之后,人们的担忧已经不仅仅只是装修的好与坏的问题,而更令人们头疼的是家居安全健康问题。

甲醛是新装修家庭中的主要污染物,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一类致癌物,并且认为甲醛与白血病发生之间存在着因果关系。老人和儿童是室内环境污染的高危人群,甲醛污染与儿童白血病之间的关系应该引起全社会关注。*新统计表明,0至14岁儿童成为白血病高发人群,而环境污染尤其是室内环境污染是重要诱因。中国室内环境委员会统计,5年来6000户家庭室内环境检测结果显示,新婚和母婴房间检测家庭超标七成以上,有儿童健康问题的家庭90%室内环境超标。国家儿童健康机构在对白血病孩子的病史研究中发现:近90%的孩子家中近期都曾经装修过,而且不少孩子家里还是豪华装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