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调查:部分“洋货”价格是国产两倍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基本上都是外语,看不到一个中文的标识,哪里看得懂啊”,家住南城的张**在十里河建材市场挑选壁纸时很是困惑。据销售员介绍,这些壁纸的厂家有国外的也有国内的,可是样纸册上标注的全是英文,根本看不见一丁点中文的影子。

近日,记者也来到了十里河建材市场逛了一圈,走了一个下午后发现,除了张**的困惑,现在市面上的壁纸品牌繁多,没有统一的定价标准,同时壁纸的包装多数采取外语标识,那些商家声称从国外进口的壁纸定价远高于国产壁纸……这些都让记者非常困惑。

相同材质壁纸在不同店面价格不一

在一家十几平米的壁纸地毯店内,记者看到墙上展示着四五款不同图案、材质的壁纸。其余的空间用来堆放各色样纸册,大约有七八十本左右。据销售员介绍,每本册子介绍了一个品牌的其中一种材质的各款壁纸。当记者提出想要给卧室更换壁纸时,销售员搬出了几本图案以花朵为主的样纸册。她说材质是纯纸,当记者询问是否是***的纸时,对方给予了肯定的答复。这种壁纸每卷售价550元。记者表示价格偏高,销售员说:“你摸摸这质量,这质量好的壁纸跟那劣质的就是不一样,一分*一分货嘛。”记者于是摸了又摸,挺柔和的,不过还真是摸不出什么特别来。

而在50米开外的另外一家壁纸店内,销售员应记者要求拿出了一批纯纸壁纸的样纸册。记者粗粗翻看了一下,各种花色都有,颜色看上去也很漂亮,用手一摸感觉同样很柔和,与上一家店的厚薄也差不多。与前一家店相比,价格上似乎亲民很多。130元到230元每卷的价格,似乎比较容易被接受。当记者问店员同样是纯纸质地的壁纸,为何在两个店的售价差异会这么大时,销售员说:“我们家的壁纸定价是比较合理的,实实在在让利消费者,不会乱喊价。至于其他那些动不动就卖五六百的壁纸,我就不说了……”

在两家店面出售的两款外形、手感相差无几的无纺壁纸,售价相差近300元。

材质相同,外观上也看不出什么差异的两款壁纸,定价却差了好几倍。至于定价差异的原因,普通消费者不明所以,也无从得知。之后记者又分别看了一批店家自称是无纺和纸基材质的壁纸,同样材质、外形接近的壁纸在不同店面的售价同样相差很大。毫无疑问,因为壁纸没有大众化的标准可供参考,普通消费者选购壁纸时仅凭肉眼和手摸,根本无法准确判定纸张的优劣,整个一“雾里看花”。

据业内人士透露,看准了利润的丰厚,近几年许多企业蜂拥进入壁纸业,有些企业甚至根本不懂壁纸。壁纸行业的门槛在很多人看来,实在是很低。“这些企业生产壁纸不过是这看看,那抄抄。期待他们在设计和研发上面进行大的投入,你认为可能么?”而这些企业生产出的壁纸,质量和环保性同样也是很难得到**的。于是,市面上出现纷繁复杂的壁纸品牌和五花八门的定价就一点也不奇怪了。“消费者还是尽量选择一些品质过硬、有历史、口碑好的壁纸品牌吧,这样比较有**。”业内人士如此告诫消费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